SEC批准:Uber等公司可向零工支付股权抵工资

业界
2020
11/25
09:50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于当地时间周二提出了一项试点计划,允许Uber和Lyft等科技公司以股权而非现金的形式,向零工从业者支付最高相当于15%的年薪。这家监管机构表示,此举旨在反映劳动力结构发生的变化。

4

SEC表示,互联网公司可能会像对待普通员工一样,为零工从业者提供股权薪酬。不过,该机构目前的规定还不允许企业以股权形式向零工从业者支付薪酬。其最新提案不涉及加薪,而是在使用现金或股权支付薪酬方面创造更大的灵活性。

与此同时,人们正就快速增长的零工经济展开激烈辩论。劳工权益人士抱怨称,零工经济导致从业者受到剥削,包括剥夺了他们的工作保障以及医疗保健和带薪休假等传统福利待遇。

SEC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在一份声明中说:“工作关系随着技术的发展而改变,零工经济从业者对美国整体经济的持续增长变得越来越重要。”他补充说,拟议中的临时规定将允许零工从业者享受公司增长带来的好处,不过获得股权的上限为年薪的15%,或三年内7.5万美元。

但SEC中的民主党籍委员艾莉森·李(Allison Lee)和卡罗琳·克伦肖(Caroline Crenshaw)都反对这一举措。他们表示,给予科技巨头这样的灵活性将为其他类型的公司创造不公平的竞争环境。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Ub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特斯拉正与网约车服务提供商Uber、公用事业巨头Southern等公司合作,联合进行游说,要求到2030年美国新汽车销售100%转向新能源汽车。
业界
在美国证监会披露的文件中,Uber表示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已经同意其以2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送餐服务公司Postmates,Uber预计收购将在第四季度完成。
业界
Uber(优步)今日报告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打车业务继续受到疫情冲击,净收入同比下降52%,而送餐业务净收入同比增长190%。
业界
当地时间11月4日,据美联社报道,22号提案被加州选民投票通过,该提案可以使网约车平台Uber、Lyft和外卖平台DoorDash无需将司机归类为雇员(employees)。
业界
美国网约车服务提供商Uber科技公司被指控违反了美国民权法案,因为它根据乘客的评价解雇了少数族裔司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