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到家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发布“天鹅计划”招募百万家政劳动者

互联网
2020
11/25
09:44
分享
评论

11月23日-24日,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乌镇举行,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参加。天鹅到家CEO陈小华应邀出席人工智能分论坛,介绍天鹅到家在互联网家政和数字化平台方面的探索,倡导以前沿技术带动家庭服务品质效能提升,为广大用户带来更美好的家庭生活服务。

天鹅到家CEO陈小华(左二)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现场

陈小华表示,AI技术的蓬勃发展提升了企业管理和运营效率,并节省一定的人力成本。在家庭服务业,AI应用也起到了显著的提质增效作用。天鹅到家打造了面向用户和劳动者的家庭服务数字化平台,可实现智能识别、AI客服、精准匹配、上户人脸识别、实时保险、工资秒结等流程化操作,增加了用户和劳动者的连接效率,改善服务质量和服务体验。

在天鹅到家的工作实践中,互联网、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科技应用已深入渗透到服务交易的多个流程。例如蓝领劳动者体检报告转为系统智能审核,准确率更高、效率更快;根据地理位置、订单服务起始时间、交通现状等,实现智能调度,更快响应用户需求;根据用户需求及劳动者技能,通过智能分析能更精准匹配供需双方;在上门服务时进行人脸识别,保障服务订单的时效性、安全性。此外,互联网平台能发挥信息甄别和监督管理作用,建立对用户和服务人员的评价体系,进行风险提醒,保障供需双方的合法权益。

陈小华认为,在家政、养老等领域,人工智能对家庭服务业的辅助前景广阔,天鹅到家愿意以此为切入点进行积极探索,助力提升工作效率。他表示,科技应该以人为本,企业应该更追求技术的应用落地,将科技用在最能改善业务的方面,助力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

同时,陈小华透露,家政服务业市场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为增加家政服务市场供给,满足用户大量且高质量的服务需求,天鹅到家推出“天鹅计划”,旨在招募百万家政劳动者,通过家政职业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等方式赋能广大劳动者,后续还计划为劳动者提供子女教育、医疗救助等帮扶,为他们提供更多工作和生活保障。

作为全国领先的家庭服务平台,天鹅到家始终以互联网基因改造传统家庭服务业,将数字化应用覆盖至劳动者招募、培训、上户服务,以及用户招聘、面试、签约等全链条各个环节。未来,天鹅到家将持续打造以人为核心的家庭服务数字基础设施,与行业共享创新成果,携手全行业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共同推进家庭服务行业进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