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合同遇上新零售,开启行业数智转型加速度

互联网
2020
11/24
11:25
分享
评论

新基建深入推进的发展格局下,线上线下加速融合的新零售业态成为趋势。电子签约等智能科技成为零售企业组织变革和数智化转型的基础设施。

11月20日,由CDMC决策者集团与中国零售行业CIO联盟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零售科技决策者峰会暨2020中国零售行业CIO联盟年会在上海盛大开幕。中国电子签约行业领跑者上上签电子签约(以下简称“上上签”)受邀参会,并荣获“年度数字营销卓越服务商奖”。

全场景渗透,零售业电子签约时代来临

在新零售行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关键期,传统纸质签约给企业带来的业务痛点日益明显,供应链的整合、效能提升成为必然选择。尤其对于大型零售企业和跨地域经营企业来说,庞大的供应链体系、经销体系涉及的签约场景复杂、签署合同数量大、签署方众多,由此带来的成本高、效率低、管理难和风控弱等问题正在严重拖慢企业的运转效率,阴阳合同、萝卜章等可能会给企业造成巨大的经营损失。

相比传统签约,电子签约与零售企业的供应链特点更加适配。电子签约解决方案能够覆盖零售行业供应商管理、供应链金融、采购销售、物流配送、人员管理等关键业务场景,从线上服务、线下体验到物流管控,支持随时随地秒发秒签,实名认证技术确保签署真实有效、合法合规,合同管理服务可以实现合同数据闭环,助力零售企业线上线下业务加速融合。

艾媒咨询《2020年中国电子签名零售制造领域应用专题报告》指出,在零售制造企业转型过程中,电子签约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长期来看,电子签约能够打通企业研发、生产制造、供应链乃至最终用户,为企业打下坚实的数字组织系统,支持企业业务的快速扩张和精细化管理。

合同管理+合规管控,上上签助力零售业数智转型

电子签约对零售行业的价值主要体现在通过合同管理和合规管控,实现业务效率、服务体验升级,加速零售企业组织变革和数智化转型。

以全球知名连锁咖啡公司为例。其在全国有4400多家门店、近6万名员工。长期以来,传统纸质合同之于庞大的供应链体系而言一直是一项高成本、高风险的管理模式。通过上上签电子签约的运用,实现了HR数字化升级重构和组织变革。

一方面是效率的变革。电子签约帮助该公司HR场景的合同签署流程从9个节点降至4个节点,省去了定点报道、合同邮寄、合同归档、人工查找四个业务动作。员工可以在任意地点和设备进行签署,HR可以实时跟踪人事合同状态。

另一方面是风险的降低。通过上上签权威数据库校验以及生物活体技术,让合同冒名代签次数降至0次,减少了公司的法律诉讼成本;全国多家子公司的用章流程也进一步规范,规避了潜在的印章管控风险。

此外,渠道的合规管理对零售企业而言十分关键。全球知名食品品牌好丽友就是在经销商场景使用了上上签,上上签平台严谨的实名认证体系,帮助好丽友在经销商合规和信息真实性的环节做到了最大程度的把控,筛选出了一批法人信息更换、公司注销等不符合公司要求的经销商,好丽友法务团队因此荣获了集团伦理大奖。

好丽友集团中国区法务及知识产权负责人、总法律顾问张剑君在接受权威媒体亚洲法律杂志专访时表示,“使用电子签约后,无论是在经销商数据的动态管理,法务风控,还是合同管理协作,供应商网络管理等多个方面,我们的效率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这不仅是将纸质版的合同变为电子合同那么简单,更是对业务管理和运营管控的一次管理革新。随着电子签约的应用场景进一步拓展,将能够实现数据智能化共享。”

上上签凭借优质的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加速推动零售业转型发展,并获得了众多行业头部客户的认可。达能、百事、娃哈哈、好丽友、光明乳业、上海电气、永辉超市、物美超市等行业龙头企业均是上上签SaaS付费客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