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电科技凌震文获评2020中国人力资源科技影响力TOP人物

互联网
2020
11/24
10:46
分享
评论

近日,2020 HRtechXPO未来人力资源科技论坛上,小电科技CHO凌震文获评2020中国人力资源科技影响力TOP人物。在发表获奖感言,谈到中国人力资源科技行业发展趋势时,凌震文认为,未来的HR应当是数字化的领导者。

小电科技CHO凌震文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转型,赋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已经成为海内外企业关注的焦点。据网上最新消息报道,预计到2022年,中国GDP的65%以上将是数字化,每个行业的增长都是由数字化增强的产品、运营和关系驱动。

“人力资源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在经历着数字化带来的深刻变革。”凌震文在谈到当下人力资源如何利用新技术进行数字化转型时表示,将科学注入业务管理,注入人力资源管理,注入到战略规划中是关键。

他也坦言,因受人才、技术等多方面因素制约,目前传统人力资源向数字化转型仍处于起步阶段,企业的转型之路普遍面临顶层设计缺失、专业人才赋能不够、创新方法不足的三大困境和挑战,“企业不懂、人才不足、工具没有。你说怎么数字化?”

对此,凌震文认为,企业只有深刻认识并解决“三大难”的问题,才能避免数字化转型“老酒换新瓶”,真正实现传统人力资源管理的“旧貌换新颜”。

例如,“自上而下”地系统规划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重视数字化人才的同时,还要构建好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人才团队;将最新的工具和方法结合到企业的实际人力资源管理中去。

所以,凌震文刚来小电,就通过数字化对组织结构进行迭代和更新,提升业务人员的市场反应速度和决策力。凌震文认为,小电作为初创企业,只有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打掉各部门边界,逐步实现“去中心化、去中介化、建立平台化,扁平化组织”,激发每一个个体的力量,才能越走越远。

“这也是通过数字化对公司从上到下权力分配、资源流转、支撑服务、考核评价等一系列机制体制的重新构建。”凌震文说,纯粹的个人管理凭经验已经不能完全掌控大局,只有玩转数据,才能找到真正的痛点,矛盾点。

“当然,企业数字化转型,人力资源部门不应是被动的参与者,应是推动者和引领者。”凌震文着重强调,人力资源部门应建立“领头雁”意识,通过新的数字平台、应用以及服务方式改变员工整体体验;通过数字化来管理、组织和领导变革;通过人力资源自身的数字化运营,引领业务领导者和员工数字化思维模式的转变。

如今,小电科技已将组织能效提升到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层面,全力倡导“三效一准”,强化人效、设备效率、资金效率,实现从产品、市场、技术、供应链、中后台运营全链路的能效提升,加强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力。

据悉,此次论坛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千位人力资源科技领域的专家、行业精英、人力资源科技领袖和科技达人参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