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悄悄发布「超硬核」台式机!买它的理由竟是键盘

业界
2020
11/24
10:40
极果
分享
评论

来源:极果

华为台式机产品,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来了。

今年秋季就有传闻的华为台式机,这两天终于悄悄亮相官网。这台名为 "MateStation B515" 的机器 ……

额,这外观和配置看起来,好像也没有很让人很激动的样子?

AMD 加持,中规中矩办公机

机器出来,极果君对了一下规格:标配 R5 4600G而不是先前曝光的 R5 Pro 4650G,另有 R7 4700G 可选," 高性能独显 " 选配,硬盘有 1TB、7200rpm 机械盘,或者 256/512GB 容量的 NVMe 固态可选。自带网卡支持蓝牙 5.0 和 Wi-Fi 6,不知道是海思自己的方案,还是 Intel 的 AX200 系列。

其实爆料也不能算错,带不带 Pro 的区别并没有很明显,只是睿频稍低 0.1GHz,另外少了一些加密和安全相关的硬件特性。除非是对这方面功能有严格要求的公司,否则影响还是比较有限。至于到底是爆料有误还是最终配置出于某些影响又做了更改,那就不知道了。

至于可扩展性 …… 这种品牌机一般主板也都是定制的,根据官网参数,主板仅提供了一条 PCIe x16 和一条 PCIe x1,两条内存插槽,2 个 M.22280 和一个 SATA 盘位,再无其他。

就 …… 中规中矩的一台办公电脑。

全家桶联动,最大亮点在键盘

作为华为的首款台式机产品,MateStation 最有意思的还是跟自家产品的联动功能。

从几个月前的 MateBook X 开始,华为就更新了自家电脑产品的一碰传设计。不再使用旧版的 NFC 贴纸,而将感应线圈内藏于笔记本触控板位置,更耐久也更美观。MateStation 延续了这种思路,把一碰传做到了随附键盘的右侧 Shift 位置。手机连接后可以投屏、文档互传甚至直接编辑,跟自家笔记本一样,还是那个味儿。

再来,右上角自定义功能键区则是做了一个指纹 - 电源二合一按键,一键同时完成开机和认证两个动作,这也是很多笔记本,包括华为系产品上常见的设计。机箱正面的 Type-C 接口还支持快充,但脚注说的比较模糊。9V2A 充电协议到底是 PD 标准还是古老的华为快充?不得而知。

唯一能确定的是,AMD 充电快这个传闻,是真的

商用的来了,家用还远吗?

虽说这台 MateStation B515 还是面向企业客户,并不卖给普通消费者。但这款台式机的外形设计,或许多少也暗示了华为消费级台式机大概会长什么样子。因为它长得跟那款鲲鹏处理器的擎云 W510,风格真的很像。

当然了,家用,特别电竞产品的外观风格肯定和企业机不会完全是一个路子,但如果华为想搞个不论办公还是家用都百搭的机箱(就像 mac 一样),现在这个外观改一改还是可以做到的。

不过有个细节极果君我非常好奇 ……如果是对标 Think 企业机的话,这华为 Logo 是不是也能抠下来横放?

尽管这只是一台商用机,官网也未列明各款可选配置的具体价格。但鉴于华为手机的庞大用户群、遍布各地随时可以变身的售后服务力量,和 " 换了电脑来回传文件就更方便了 " 的巨大诱惑,这款 MateStation,或许会是隔壁 ThinkStation 系列商用机的一个潜在威胁。

如果 AirDrop 能让你的同事换电脑,那华为一碰传估计也可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台媒报道,华为上周通知中国台湾地区零部件厂商,将在本月重新采购镜头、载板等手机零部件。
业界
据参考消息网6月9日报道,华为近日发布可测温智能手机,华为荣耀Play4 Pro手机在后置摄像头中嵌入红外测温传感器,可以测量人体和物体表面温度。
业界
11月18日消息外媒 Android Authority 报道,华为和相机公司徕卡早在 2016 年就首次合作推出华为 P9,徕卡在图像处理、UI 设计和相机模组设计方面都有贡献。
业界
11月17日,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收购协议。
业界
11月17日,华为对外宣布,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收购方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于交割后的荣耀,华为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