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效益为导向 鼎捷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价值

互联网
2020
11/24
10:00
分享
评论

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被不断深化应用于数字化转型进程中。激发数据要素创新驱动潜能,打造提升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的生存和发展能力,加速业务优化升级和创新转型,成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力。

基于以上认识,数字化转型到底能让企业获得什么价值效益?企业又要如何才能务实有效地推进数字化转型?有专家指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基于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构以价值效益为导向、能力为主线的转型方法论。

贯标2.0以价值效益为导向的数字化转型方法论

自2013年首次提出以来,两化融合管理体系不断丰富完善,日臻成熟。随着信息技术在制造业领域应用不断深化的过程,两化融合也“由点向线、由线及面”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和更深层次迈进,逐步进入以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为核心特征和重要模式的新阶段。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也从1.0阶段初步提出了以能力为主线的理念框架,进阶为2.0阶段以协助企业实现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跃升。

作为工信部认定有资质的两化融合贯标辅导机构,鼎捷软件深知,只有围绕企业战略和核心竞争力展开的信息化活动成为企业运作的基础,才能称之为两化融合,才能真正产生效益。也因此,企业的信息化不再只是让表单流程作业系统化,更是以改善管理议题为导向,以数据交换服务赋能业务流程优化,确保营运绩效达成。

这与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2.0所提出的「以价值效益为导向,构建完善的基于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法论」不谋而合。

以上图片转载自网络公开发布资料

为此,鼎捷软件提倡企业的信息化建设需回归效益导向,建立以“管理议题”为核心的经营循环。要达成这个目标,网络化的、分布式的知识、流程、机制的建立就是重中之重。因此,鼎捷将软件服务进化为融合管理议题并可量化效益的服务商品,并通过一套系统化的管理思维-“六要素”管理思想:知识、流程、机制、工具、指标、预警实现落地,从而协助企业实现龙卷风暴式的,持续以管理议题为导向的全程价值服务。

回归企业运营本质 实践降本增效的智能制造

可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2.0更聚焦转型,旨在帮助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价值效益。通过构建基于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法论,以价值效益为导向,新型能力建设为主线,务实有效推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鼎捷软件在制造业领域深耕多年,深切感受到推进数字化和智能化与传统制造业转型的融合,是当前企业推动两化融合贯标工作的关键。

早在2012年,鼎捷软件便顺应国家政策与形势,自创CEBIT方法论倡导回归聚焦应用价值的运营本质,通过覆盖全产品生命周期的应用方案与服务,协助制造企业形成从研发到销售再到售后服务的完整价值链闭环,帮助企业真正实现运营效率、效益、效能的全方位提升。

近年来,在数字经济浪潮下,产业数字化的比重逐步提升,工业和数字的加速融合下,数据作为重要的生产要素,成为企业实现智能制造的关键。由此,鼎捷软件推出的智能制造全流程解决方案,以精益制造为基础,以提质、 增效、降本、减存为目标,通过提升柔性制造能力,优化核心生产系统与外延运营环节,协助企业以自动化+信息化打造软硬融通的数字化智能工厂。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倒逼制造主体从“被动转型”向“主动转型”转变,不再踌躇于“要不要”转型,而是更加深入地思考“转什么”、“怎么转”。但数字化转型是一项复杂巨系统工程,需要架构与方法指引。身处数字经济浪潮中的企业,更需要构建行之有效的数字化转型体系架构和方法机制,以稳定获取预期成效,加速迈入创新发展新阶段。

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鼎捷软件将基于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2.0,透过价值导向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支持企业围绕数字化转型,有效开展策略蓝图、实施路径规划等创新活动,获得转型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