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高端处理器最高温度为 90°C,这是正常的

业界
2020
11/14
17:14
IT之家
分享
评论

5

11月14日消息昨日 AMD 公告,对于部分网友担心的温度过高问题,AMD 高管罗伯特 · 哈罗克(Robert Hallock)澄清说,基于 Zen 3 的高端系列如 Ryzen 7 和 R9 的最高温度为 90°C,这是正常的,不会影响芯片的正常生命周期。

Hallock 说,AMD 认为这一温度是满载情况下的典型状况,最高温度可达 90°C(5800X / 5900X / 5950X)和 95°C(5600X),但芯片实际上支持以更高温度运行。并表示:

与 Zen 2 或我们的竞争对手一样吗?不,但这并不意味着出现 “错误”。这些芯片完全按照设计运行,并带来了我们期望的性能结果。 我知道,自己的经验告诉自己,拥有极强的散热性能,而看着别人的基准测试成绩而陷入“超过70摄氏度的话将是不受欢迎的”的心态。 我们应该改变 Zen 3 的“好”和“坏”的观点,对较低温度的好处和渴望将是另一个单独的讨论。

也就是说,AMD 认为这一温度是设计目标,并不代表处理器缺陷,而且并不应该作为“不好”的评判标准。

随后有网友询问,既然这是正常现象,那么 Zen3 CPU 应该运行(频率或温度)得更高?

AMD 方面表示肯定,目前各个芯片之间仍然存在差异。一些 5800X 能够运行 100% 的内核并达到 70°C+,而其他一些则可以达到 90°C+ 甚至是节流状态。

可以在 Anandtech 的评测中看到,在 5950X 的 1 个小模块上加载 8 个内核的速度比 5800X 的模块(4.6Ghz 对比 4.45Ghz)更高,但有着相同的功率。

而对于电压方面,罗伯特(Robert's)表示,高达 1.5V 的电压是正常现象,而且是预期现象。

IT之家了解到,AMD 新一代锐龙处理器已经开售,但由于供需失衡目前仍存在大量网友无法购买到自己想要的处理器。此外,虽然罗伯特称六核的 5600X 处理器最高可达 95°C,但目前评测者未发现超过70°C的情况。

【来源: 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M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AMD 锐龙9 5900X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销售情况都十分火爆,可谓一U难求。
业界
今年,芯片行业大型并购太多。AMD刚刚宣布350亿美元换股收购赛灵思,芯片行业又有一场巨额并购要来了。
业界
当地时间周二AMD宣布将以创纪录的350亿美元股票形式收购FPGA芯片龙头赛灵思。
业界
10月27日消息 本月初,有消息人士表示 AMD 正在就收购赛灵思(Xilinx)公司展开深入谈判。
业界
随着摩尔定律的逐步失效,消费级计算机芯片的市场发展速度放缓,趋于停滞。过去主要专注于 PC 芯片的巨头们,纷纷开始给自己「找出路」。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