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投资+产业运营双轮驱动,ACCESS集团2020年实现逆势增长

互联网
2020
11/09
14:05
分享
评论

新冠疫情之下动荡的2020年让中国和世界都充分认识到,只有掌握了在供给端、流通端的话语权,降低对跨国供应链和他国核心技术的依赖程度,才能在全球贸易和产业的比拼中立于不败之地。今年首次参加进博会的创新型品牌管理公司ACCESS集团(ACCESS Corporate Group)就是这样一家公司。

11月6日,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一行莅临ACCESS集团进博会展台参观指导,并详细向ACCESS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何志勇了解公司在海内外市场的发展情况。在就品牌投资收购以及产业链布局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指导后,王坚副厅长高度赞赏了ACCESS集团在"双循环"运营策略落地方面的举措。

图:ACCESS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何志勇向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一行介绍公司发展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ACCESS集团专注于健康、美丽与品质生活三大品类国际品牌的运营管理,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发掘有原料特色、科技领先、品质卓越的好产品。与传统品牌管理公司相比,ACCESS集团一大创新在于有效缩短了品牌触达消费者的距离。

为了实现让消费者与全球优质品牌"亲密无间",ACCESS集团从产业源头入手,构建起独有的"产业投资"与"产业运营"双轮驱动的创新型业务模式。譬如,在品牌端,ACCESS集团通过综合运用品牌投资及收购、品牌孵化、品牌经销代理三种品牌管理机制,从源头优选了2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在渠道运营层面,ACCESS集团不仅组建了生态化的全球经销商管理体系ABM,还推出了能够实现品牌直接触达消费者的国际品牌会员俱乐部VTN,让从工厂到消费者的品牌直供成为现实。

据何志勇透露,2020年,得益于中国跨境电商政策优势,ACCESS集团中国市场迅速增长,中国在ACCESS集团全球市场中的销售额占比已从2019年的40%提升至65%。

同时,ACCESS集团还通过整合产业链,在全球范围内布局更灵活高效的供应链网络。目前,ACCESS集团供应链网络已实现从原料采购、产品生产,到品牌采购、仓储物流、产品配送等全路径的覆盖,不仅有效缩短了横亘在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冗余链路,还大大降低了流通成本,实现降本增效。

"产业投资"与"产业运营"双轮驱动的创新型业务模式,使得ACCESS集团充分掌握了在供给端、流通端的话语权,降低了对跨国供应链和外国核心技术的依赖程度。这意味着,ACCESS集团不仅能够促进面向海外的交流合作和贸易流通,促进优质商品的内外互补;还能够通过各环节的优化,降低交易成本,提高商品品质和服务能力,为"双循环"产业生态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

ACCESS集团这一系列的做法也得到了王坚副厅长的高度认可。早在2020年年初,王坚副厅长就曾鼓励ACCESS集团加大产业上下游投资布局,通过供应链整合增强企业竞争力。

得益于此前的布局和积累,ACCESS集团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之下仍然实现逆势增长。"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ACCESS集团在生产供应链和流通供应链端的成本急剧上升,正因ACCESS集团通过上下游产业投资布局,深化改革产业链条打造扁平化模式,在欧洲、新西兰、中国等地建立集货仓和中心配送仓,最大力度减少商品流通环节,才能让品牌直接触达消费者,显著增强企业竞争力。未来,ACCESS集团将在全球加大中心仓布局,争取早日实现全球造、全球买、全球卖。"何志勇如是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