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安世纪通过LTE-V2X安全证书管理系统一致性测试, 助推车联网产业加速落地

互联网
2020
11/05
15:44
分享
评论

10月30日,北京信安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安世纪)通过LTE-V2X安全证书管理系统一致性测试,获得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IMT-2020(5G)推进组C-V2X工作组颁发的《LTE-V技术验证试验证书》。

LTE-V2X安全证书管理系统系统综合采用数字证书、数字签名、匿名化等技术手段,可以有效保障车载设备(OBU)、路侧设备(RSU)等C-V2X通信节点的身份合法性,以及通信消息的完整性、机密性抗抵赖性、防篡改和隐私保护,成为车联网C-V2X技术商业化部署的关键前提和重要保障,得到行业的高度关注,有信通院牵头的相关行业标准制定也提上日程。

信安世纪凭借在密码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应用实践经验,受邀参编《基于LTE的车联网通信技术安全证书管理系统技术要求》行业标准的制定。该标准就是规范基于公钥基础设施的安全证书管理系统架构,定义证书申请、更新、下架等安全认证交互流程,提出基于可信根证书列表的跨域认证机制。

信安世纪深刻理解通信安全身份认证机制在车联网C-V2X体系中的核心作用,积极投入到针对C-V2X直连通信安全身份认证体系的研发中,适时推出了“车联网证书认证系统(V2X-SCMS)”,并与高通、广汽、牧马人、华为、大唐等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展开技术测试与深度合作,为跨行业、跨地域、跨业务场景安全身份互认提供了关键性验证,进一步推动了C-V2X直连通信安全身份认证机制的建立以及C-V2X技术商业化的加速落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