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软件园智慧园区建设加速,VR智能驾驶体验区上线

互联网
2020
10/30
17:10
分享
评论

中关村软件园智慧园区建设又添新成员。近日,在中关村软件园重磅推出的“科技向北”活动中,由中关村软件园联合东方时尚驾校创意打造的智能驾驶体验区首次开放。VR模拟器不仅可以一对一教授包括基础训练、科目二、科目三的全部训练项目,还能对各种突发情况处置训练,进行有针对性的防御性驾驶学习,让新手司机分分钟收获自信实力。

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关于大力发展智慧交通的要求,智慧驾培也是发展目标之一,北京将通过人工智能驾驶教学手段,促进驾培机构培训质量和服务质量双提升。

具体到培训内容方面,一方面是试点运用VR智能驾驶培训模拟器,替代实车基础和场地驾驶、道路驾驶的相关内容培训,也就是用VR进行科目二、科目三的部分学时培训。形象一点说,VR培训是学员头戴立体VR眼镜坐在模拟驾驶舱中进行虚拟驾驶培训,类似于玩虚拟驾驶游戏

在功能上,新型VR模拟器功能更强大,可以让学员身临其境地体验危险性高、复杂路况的场景,以及山区道路、雨雪天气、夜间行驶和隧道行驶路况,还可以进行危险源识别,事故案例重现,应急情况处置。学员还可选择驾驶舱“透明模式”,直观感受车辆行驶轨迹以及与路面其他物体实际距离。

通过设置超真实观感的模拟车祸答题体验区使新手驾驶者们直观体验不良驾驶习惯造成的安全隐患,在紧张刺激的虚惊一场中get突发事故的应对技巧。

此次VR智能驾驶培训落地中关村软件园,也是将智能、绿色、友好、便捷、高效的学车新体验带到这里,中关村软件园携手驾驶培训行业领军企业东方时尚营造智能化驾驶培训新生态,让智能学车体验基地成为科技潮流打卡新地标。

作为北京市乃至全国的创新创业风向标,近年来,中关村软件园在智慧园区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将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等前沿技术应用于实践,积极探索智慧园区新形态,构建园区大数据平台,通过打造智慧交通管理系统,应用AI技术建设智慧跑道、园区智慧导览系统、无人驾驶先行体验区等方式,搭建智慧应用场景,积极探索智慧科技园区新形态,赋能智慧园区建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