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算机学会技术前线委员会31期落地开课吧

互联网
2020
10/30
17:08
分享
评论

迅速发展的前端技术,在每⼀年都为开发者带来新的关键词。⼩程序、超级APP、跨端开发、前端⼯程化,伴随着这些前端热点,我们即将走过2020年。展望未来,前端技术又会朝着哪些方向进军,这是每个IT人都很关心的话题。

中国计算机学会技术前线委员会(以下简称“CCF TF”)秉持“技术前线,只为技术专家”的理念,针对不同的前沿技术问题已成功开展30期TF论坛,促进企业之间、学术界与企业界之间的技术交流,为提升整体业界技术水平、帮助企业界专业技术人士的职业发展提供服务。

图片1.png

新一期论坛的主题是智能:前端技术的新挑战,活动将于10月31日14:00在数字化人才在线教育平台—开课吧5G直播中心进行全网公开直播。开课吧整合了全球知名高校、IT和互联网企业一线师资及实战项目,面向广大的数字化管理人才、专业人才和应用人才,提供Java、Web前端、数据分析、Python、人工智能、产品、运营、智能物联、短视频直播等热门学科的体系化在线实战赋能和进阶课程。此次TF31期邀请了多位互联网头部企业的一线资深前端架构师及技术负责人,从新交互、智能研发、端智能等领域切入,分享及探讨在前端技术领域的新挑战。

本次活动由CCF TF前端技术SIG主席张高发起,甄焱鲲 、程劭非、张楠三位技术专家做主题分享,一同探讨AI对前端技术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张高主席主攻方向为自然用户界面。1999年加入微软,成为微软亚洲研究院的第一批研究员。2011年加盟百度,任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全面负责百度在教育领域的产品、技术和创新。2019年加盟并担任开课吧总裁、后厂理工学院院长。

图片2.png

甄焱鲲是前腾讯前端开发专家,阿里巴巴前端技术专家,他将跟大家分享阿里前端智能化方向研究成果,探讨人机协同的编程方式与前端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另一位前端技术专家程劭非,他也曾供职于阿里巴巴,是现任开课吧前端首席专家,本次分享他将会以一个简单的棋类——黑白棋为例,分享如何在纯浏览器环境引入卷积神经网来完成棋类的局面评估,带听众了解卷积神经网的基本知识和使用技巧。

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AI技术在不断的刷新着我们的认知,越来越多的AI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那如何将图像检测、自然语言处理等AI技术与前端快速结合,发挥AI在前端应用中的最大功效。除了前端领域的专家,TF31期还邀请到了人工智能领域的NLP专业讲师,前百度高级算法工程师,后厂理工学院X工程院院长张楠分享深度学习与前端技术融合。专家们将在活动现场对前端智能化的议题进行学术交流与观点碰撞,想看到他们的精彩表现10月31日14:00敬请期待。

图片3.png

CCF TF(技术前线委员会,Tech Frontier Committee)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为企业界计算机专业人士创建的企业间常态化合作交流平台,2017年6月创立。CCF TF创始委员由Intel、LinkedIn、Microsoft、爱奇艺、百度、滴滴、方正、瓜子、华为、京东、链家网、联想、蚂蚁金服、美团点评、摩拜、奇虎360、搜狗、曙光、腾讯、网易、微博、小米、携程、新浪、中兴等25家知名企业的技术团队负责人(CTO、技术副总或研究院院长)担任。CCF TF以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为主体举行丰富的交流活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