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理想汽车真香,自驾跨省续航无焦虑!

互联网
2020
10/30
14:37
分享
评论

车主:理想汽车自驾跨省续航无焦虑

作为敲代码的“科班生”,多年来对互联网科技感、新物件是非常的感兴趣,自己也在大学毕业后就正式加入了互联网大军,成为了当代“码农”。所以,在座驾的选择上,我个人是对智能科技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有着更多的好感,于是在上半年换车时,我就花了三十多万选择了理想ONE汽车,作为我们家的新成员。

说来也是惭愧,记得刚提理想ONE时我就给家人说过,咱们抽空来一次自驾游,去长沙玩玩;不过这一等就等了小半年,一直到今年国庆才有时间。所以,在今年的国庆,我就带着家人来了一次广州-长沙的跨省自驾游。这一路也算是我提车至今,和理想ONE相处得最久的一次,也可以说是了解最深的一次。为此,通过这小半年时间的用车和一次关于自驾游的体验,简单给大家总结了几点,关于理想ONE的使用心得。

第一、续航无焦虑、自驾体验胜过纯电动汽车

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样,在入手新能源汽车之初都会对它的续航有一定顾虑。但作为增程式电动汽车的理想ONE,也就不用太担心这一问题。因为它和传统的纯电汽车不同的是,它既能充电也能加油,可通过智能发电机发电为电机传输电,丝毫没有里程焦虑。我们从广州到长沙这七百来公里的路程,就仅在服务区加了一次油,比起那些开着纯电动车的小伙伴们,计划着沿途有哪些服务区有充电桩充电,我开着理想ONE加油补充续航相当的方便,就跟普通的油车一样。

车内空间是亮点,乘坐舒适比肩宝马X5

因为满打满算家里最多就六个人出门,所以我就选择了六座版的理想ONE。车型定位上,理想ONE和宝马X5、蔚来ES8等等高端车型一样都是中大型SUV,超长的轴距也确实给车内的大六座奠定了宽敞的乘坐空间,因此它的三排座椅对于身高178cm的我都是十分友好的。而且,理想ONE的中排座椅还可以自由的调节,并能配合放倒前排座椅形成一个舒适的“小床”,这在旅行中正是为我的父亲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休息区。并且,理想ONE无论是静止还是跑起来后,它的车内都非常安静,让我的家人在旅途中总是能得到一个很好的休息环境。

在第二排座椅上,理想ONE的设计还非常的贴心,电动座椅、独立空调、USB接口、杯座等等都一应俱全,所以这次举家出行我们不用像以前背块充电宝,上车就充电,下车手机都是满血状态。而独立座椅的乘坐舒适性、包裹性以及质感,和我朋友的新款宝马X5相比,我俩都认为理想ONE更香。

智能化表现可圈可点,驾驶辅助堪称自驾“利器”

理想ONE有标配L2级智能驾驶辅助,同时还带自动泊车功能。它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是涵盖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并线辅助、主动刹车等等的驾驶辅助。像在高速长途驾驶时,我就开启ACC自适应巡航,设定好速度和跟车距离,它就基本实现了自动跟车了。但双手还是不能离开方向盘,不过这对于右脚的疲劳感倒是能缓解不少。值得一提的是,理想ONE不用手动操作电子手刹,而是挂入P挡后,它就自动开启手刹;在我熄火下车走人后,超出五米它也会自动将车门落锁,真的非常好用。

以及在我们一号准备出发的当天,因为行李较多无法腾出手开后备箱,我也能用“脚踢”的方式打开后备箱。至于多媒体功能,理想ONE就算是一应俱全了。首先,中控大屏主要控制车辆,副驾前的中控屏可独立播放电影,在停车时还能投屏到中间的大屏供全车人观看,这一点我家的小女儿就甚是喜欢。此外,语音控制电话/导航、手机互联等等功能,理想ONE也都有所配备,且车内还带有多组麦克风,坐在第三排也都能语音操控。

在这小半年的用车体验中,还真是通过一次长途自驾,才让我全方位感受到了一台智能化新能源SUV的魅力。要说到对理想ONE最满意的地方,我认为除了舒适性、空间和智能化以外,它的续航是最大的亮点。所以我也决定,在明年的国庆假期,准备带着家人去一趟四川,走一走川藏线,相信理想ONE是不会让我失望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