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出国,机器人玩赏三大圣地

互联网
2020
10/30
14:22
分享
评论

还记得诺兰大神执导的科幻大片《星际穿越》,詹姆斯·卡梅隆的经典之作《终结者》,还有小朋友们喜爱的皮克斯经典作品《机器人总动员》等经典的科幻电影嘛?时至今日,机器人已经成为大多数科幻电影不可或缺的元素。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国内机器人玩赏的网红打卡胜地吧!

机器人世界

“上海科技馆那么大,要怎么玩?” 上海科技馆作为上海最大的科普教育殿堂,里面有各种现代化且展示互动非常丰富的方式。馆内共包括天地馆、生命馆、智慧馆等五个主要展馆、七个展区和立体巨幕、球幕、4D等四个影院。

为了让不同年龄段游客有不同体验,上海科技馆共设计了四种推荐游玩路线,包括成人游、青少年、中老年,以及家庭游。尤其这个家庭游是为十岁以下儿童推荐的路线,从自然到高科技,再到互动性很强的彩虹儿童乐园,全家人一整天都不够玩呢!

咦?那边好多大人小孩围着一个机器人在干什么呢?走近一看,原来是在上海科技馆当了好多年的“网红机器人”在玩魔方!除了这位“网红机器人”,上海科技馆的其他“网红”们也都能与游客们互动。“我执黑,你执白”机器人陪你下棋,半路又来一人,机器人与两人博弈也毫无惧色。“我的包是黄色的!”只要对着话筒说出包裹的颜色,机场服务机器人就能为小朋友们准确无误的运送并识别挑选行李。

机器人展区里太多科技感十足的互动让小朋友们亲身体会到机器人带来的奇妙乐趣,以至于其它馆都来不及参观,所以想玩遍上海科技馆,看来真的是要多次打卡,慢慢感受科技的力量!

机器力量

还没开馆,很多人就已经被这处“新地标”圈粉啦!这就是坐落于浙江小县城的一座现代未来科技馆——新昌造就未来科技馆。

一听到这个名称,十足地神秘科技感就能将游客们带到“超现实”的未来时空中,体验真正推动人类文明发展的“神秘力量”。

在这里,游客们能一睹全中国唯一的“网红”机器狗表演。在这基础上,“宠物”可能将被重新定义。“宠物”早已成为现代家庭的一员,它可能比那些只会让你喝热水的男朋友们更体贴“靠谱”。随着科技发展,人类是否愿意接受比“宠物”更富有科技感的智能机器宠物呢?当我们可以从机器宠物哪里获得安慰、快乐,甚至和它共情,那你愿不愿意和它建立感情呢?这其实一直都是人类对人工智能思考的问题。

不仅如此,新昌科技馆还拥有照相机和人工智能结合的“人工智能摄影机器人”。到馆参观者可以和摄影机器人面对面互动,并且还能收获大师级的摄影作品,作为未来科技之旅的明信片。

除此之外,新昌造就未来科技馆还拥有模拟太空舱驾驶体验、“天宫一号”、“龙飞船”、大型无人机、医疗设备、大型沉浸式投影与空间、AR互动、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等展品,在科技馆外参观者还能近距离观察一座由中国航天局以“长征二号运载火箭”为原型以1:3比例建造的火箭实体模型,而且能真正模拟点火装置。

新昌这座科技馆虽然正在建造中,但早已备受瞩目,总面积达3800平,整体造价近亿元是国内在县域级科技馆建设上的一大标志!各类网红、大V博主都蓄势待发,争先恐后想成为这未来新晋网红打卡地的第一批探客!

人X机器人 硬核未来

如果你对赛博朋克风感兴趣,如果你是《西部世界》的铁杆影迷,那深圳华·美术馆9月26日呈现的题为“机器·人·艺术·时代”的展览非你莫属。

华·美术馆首次以“机器人”作为展览主题,将主题“机器·人·艺术·时代”用标点符号相隔,试图表现机器、人、艺术和时代之间的关系,也预示着机器人艺术时代已经来临。

展中陈列各类机器人装置,但《耕魂乙》和《机体之殇》真的是必打卡选项!《耕魂乙》试图构建一个混合宗教、技术物和生命体的多维作品,让人一下子就想到《西部世界》的片头和封面,有木有!而《机体之殇》机器人是被拆解为3部分,并且悬吊做痛苦呻吟及抽搐状态,紫、红、蓝的荧光灯烘托整个氛围都很赛博朋克。

参观者除了能体验机器人带来视觉以及听觉的震撼,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还能在这里拍出刷屏各大社交平台的时尚“大片”。随手就是一组科技感十足的“硬核”照片,简直就是小哥哥小姐姐们出片率极高的拍照胜地!

“机器人”的经典科幻,一直引发对未来智能世界的新思考,现代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