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签名市场高速增长 大家签建立安全服务闭环

互联网
2020
10/30
11:58
分享
评论

近年来,中国数字经济规模不断扩张,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发展引擎。产业数字化有利于电子签名在各产业的应用和渗透,给电子签名行业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受新冠疫情影响,越来越多企业和政府部门选择拥抱数字化,这为电子签名行业带来发展新契机。在提高企业运营效能和服务水平的巨大市场需求下,电子签名成为众多企业的选择,未来市场前景广阔。本次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20上半年中国电子签名行业研究报告》主要针对电子签名市场进行宏观环境分析、市场解读、案例研究以及未来趋势预测。

 电子合同签署次数将突破500亿次,应用场景不断拓宽

2019年中国电子合同签署次数高达278.9亿次,同比增速高达317.5%。疫情助推下,信息化改革深入开展带来的政策机遇加速推动电子签名自上而下渗透,电子合同签署次数有望持续高速增长,预计2020年将突破500亿次。

中国电子签名行业已形成较为完善的产业链,电子签名所需的实名认证、可信时间戳及数字证书分别由企业及个人实名认证机构、时间戳服务机构和第三方电子认证服务机构(CA机构)提供。随着电子签名的普及,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开始发展,主要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专门的电子签名服务,涌现了一批头部企业。近年来,CA机构在提供数字证书认证服务的同时,也开始拓展服务领域,设立电子签名平台,在金融服务业、人力资源行业、房地产行业、在线教育行业、在线办公平台等行业为用户提供全流程、多业务场景的电子签名服务。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电子签名的应用对企业数字化转型有重大意义,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实现业务转型、创新和增长的必然选择。电子签名服务生态化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电子签名在企业的渗透,进一步提高企业使用电子签名的效率以及安全性。2020年上半年,电子签名二级市场表现良好,资本对电子签名行业热情不减。中国电子签名市场营收状况处于稳步增长阶段,相比国外电子签名市场,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中国电子签名行业蓬勃发展,大家签建立安全服务闭环

近年来,中国电子签名行业蓬勃发展。CA认证机构旗下电子签名平台作为第三方平台深耕证书认证、密码应用服务,中立安全性有保障;传统电子签章和数据保全企业电子签名平台起步早,在电子签名行业发展初期积累了大量客户资源,综合能力较强,产品应用覆盖面广;创业公司电子签名平台对市场需求更加敏感,在产品和服务设计上能抓住用户痛点,确保良好的用户体验。

以大家签电子签署平台为例,大家签是上海CA旗下电子签名平台,依托上海CA丰富和成熟的电子签名应用经验,能够理解不同行业客户深层次的需求,为客户定制一体化的、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电子签名服务,包括了由上海CA提供的身份认证、可信时间戳等电子签名行业产业链上游内容。大家签针对行业特点和客户需求提供合法合规、安全有效的电子签名全业务流程和全生命周期服务,对垂直行业与中大型企业有较强吸引力。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大家签依托上海CA成熟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行业经验,能在可靠性和安全性方面形成比较优势,有助于消除大部分客户对于使用电子签名风险的顾虑。随着电子签名在市场加速渗透以及对电子签名安全的关注,大家签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凸显。上海CA自身拥有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为大家签电子签名平台建立了较为自主的生态,降低了大家签的业务开展成本,在保障大家签电子签名服务的基础上,正在形成安全的服务闭环,能够提供满足客户更加多元化、个性化和深层次的需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全套解决方案,为大家签拓宽了市场,增强其核心竞争力。受益于上海市数字证书认证中心广泛的客户资源、多年的技术积累、成熟的应用经验,“大家签”在关注度方面相对占优,在市场加速发展的过程中,社会对其产品的认知度有望继续提升。

  中国电子签名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随着经济数字化的发展,电子签名行业产业链日趋完善,在技术和市场环境推动下,电子签名的使用场景不断拓宽。除了行业范围拓宽,电子签名的使用形式也不断创新,移动端电子签名平台的发展使电子签名操作更加便捷。同时电子签名平台与在线办公平台、CRM平台等平台型企业融合,将加强电子签名平台网络效应,推动电子签名在日常生活的应用,电子签名大众化趋势明显。

电子签名服务更加完善,服务闭环逐渐成型

此外,随着中国电子签名行业的成熟发展,电子签名服务生态渐趋完善,从单一的电子签署服务拓展到电子存证、举证等环节,行业内的服务闭环正逐渐成型。建立完整的生态平台,提升客户效率和体验成为电子签名平台发展趋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