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期间被朋友约饭 酷我畅听《接招吧!韩雪》支招应对两难局面

互联网
2020
10/29
15:48
分享
评论

减肥这个话题一直是许多年轻人,特别是许多女生的生活常态。管住嘴迈开腿都咬牙坚持就是为了体重秤上的数字再小一点,可是在生活中,路边的烧烤摊,同事的外卖都让人疯狂咽口水,最可怕的是闺蜜和朋友在减肥期间找你约饭聚会,究竟是去还是不去呢?本期酷我畅听《接招吧!韩雪》就在这个两难的局面为你提供另外一种思路,来一探究竟吧!

首先,在朋友约饭去还是不去的问题上倒也不必纠结,抛开减肥这个前提,单纯从这顿饭有没有必要吃来判断。如果是好久未见的朋友邀约,或者是要谈论一些重要的事情那当然要去,减肥不是生活中的必修课,而与朋友一起吃饭则是一种亲切的交流场景,体验自然是不同的。只要是必要见的朋友,约饭就坚定不移的去就好了。再说约饭的话也不一定是要去酒店饭馆,咖啡厅茶馆也是很好的选择,更换一个场景既不影响和朋友见面,也不会因为嘴馋而大吃特吃。

其次,哪怕身赴饭局,心不在饭上就行。在饭桌上选择热量低的东西吃,多留些时间去交谈。如果把“我要减肥”这种事情一直念叨,强迫自己控制进食量结果可能会适得其反,陷入“我吃的比平时多”的罪恶感之中,然后自暴自弃了。其实约饭也可以权当是对自己自制力和毅力的考验,若是诚心想减肥,没有什么可以拦得住你,能够控制自己少吃比满足口腹之欲是更有成就感的事情。

最后,约了这顿饭,后面还要继续减肥吗?韩雪的回答是当然要继续减了。饿一顿也饿不成瘦子,一口气吃不成一个胖子。减肥好比是学习打卡,是需要长久坚持的,不能因为一次断签,就产生放弃的念头,那是对自己极端不负责任的。如果给自己过大的督促和压力,是不利于心理健康的。因为一次挫折,便自我否定,于是停下进步的脚步就得不偿失了。减肥这条路是有代价的,需要自律但也要能接受不那么完美的自己。把偶尔犯错放纵的机会,当成给自己之前努力的一个小小的奖励。这样的话减肥过程中更利于保持身体健康、心理健康,也会有更好的成效。

如果减肥期间朋友找你约饭,就大大方方的去吧,韩雪已经给出了必去的理由和建议,帮助你转变想法和调整心态。关注酷我音乐及旗下音频平台酷我畅听,收听《接招吧!韩雪》,一起来听韩雪小姐姐带来更多不一样的思考角度和建议,与全网观众一起变得更好更优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