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XR联盟成立,微美全息4654 IP构建5G+XR内容生态

互联网
2020
10/29
11:15
分享
评论

2020年9月,由中国电信、韩国LG U+、日本KDDI、加拿大贝尔、高通、Felix &Paul、Altas V等运营商及行业和内容合作伙伴共同发起的全球XR内容电信联盟通过云签约的方式正式宣布启动。

全球XR内容电信联盟的成立,旨在5G时代面向下一代媒体和娱乐内容及应用,加大对高质量的XR内容投入,支持优质的原创XR内容。随着5G业务的发展,包括VR/AR在内的XR内容和应用成为超越传统媒体的关键传播媒介和服务,将为用户带来独特的沉浸式体验,是构建5G生态中的重要一环。

“全球XR联盟”各成员在高质量5G内容上进行了巨额投资,该联盟最终目标是创建一个良性循环的内容生产环境,以降低现实媒体制作的准入门槛,提高高质量内容的盈利能力。第一个项目是在国际空间站“ISS”上进行拍摄,正式名称为“太空探索者:国际空间站体验”,这是第一个在现实空间中拍摄太空行走镜头的3D VR。

什么是XR?

增强现实技术(AR)。是一种实时地计算摄影机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应图像、视频、3D模型的技术,这种技术的目标是在屏幕上把虚拟世界套在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随着随身电子产品CPU运算能力的提升,增强现实的用途将越来越广。

扩展现实(XR)是一个术语,通过计算机技术和可穿戴设备产生一个真实与虚拟组合的,可人机交互的环境。扩展包括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混合现实(MR)等多种形式。换句话说,为了避免概念混淆,XR其实是一个总称,包括了VR、AR、MR。XR分都分为多个层次。从通过,有线传感器输入的虚拟世界,到完全的虚拟世界。

5G 的高传输低时延等特点能够丰富 XR 应用场景。5G 网络的大带宽特性能够满足 XR 发展需求。5G 叠加边缘计算能够带来低时延,将本地渲染所需算力转移到云端处理。

由于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具沉浸感的使用体验,包括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等在内的XR(扩展现实)被人们寄予厚望,认为是5G时代的杀手级应用之一。如今,随着5G技术的成熟和规模化商用,各类XR应用也备受关注。

近期,微美全息发布一款混合现实(“MR”)头戴式显示器(“头显”)的新产品 “全息柔光影院”,以进一步扩充公司的全息产品组合矩阵。这款专注于音影娱乐的头戴式设备,带来更加沉浸式的体验,更大的屏幕、更舒适的座椅、更好的沉浸感。

微美全息(WIMI.US)作为5G应用的生态服务商,微美全息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全息云服务,微美全息云产品布局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演艺系统、商业发布系统及广告展示系统等五大专业领域。微美基于成像检测和识别技术、模板匹配和检测技术、视频处理和识别技术、成像识别中的全息3D层替换技术和成像跟踪中的动态融合处理技术,将全息AR广告嵌入到在线视频中。并希望这些技术将应用于公司未来的战略蓝图,例如全息3D面部识别技术和全息面部变化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微美研发团队独立开发的综合全息应用平台,它包括全息视听综合操作、全息广告服务、全息媒体资产管理和平台级全息数据管理和全息交互系统、全息识别系统、全息标签系统、全息跟踪系统、全息捕捉系统和全息分析系统。

与国内同行相比,微美全息(WIMI.US)已经建立了一个全面的全息AR内容库,全息AR内容的格式涵盖从3D模型到全息短视频。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共拥有4,654个即用型AR全息内容,可用于微美的全息AR产品和解决方案,涵盖范围广泛的类别,包括动物,卡通人物,车辆和食品。其中,2,961个用于教育场景,851个用于旅游,739个用于艺术和娱乐,103个用于科普。此外,微美的内容库还通过从第三方获得许可的受版权保护的内容进行了丰富。微美与各种内容所有者合作,包括品牌方、电影制片人和人才代理商,以将高质量IP转化为AR形式。

XR作为下一代移动计算平台

XR作为下一代移动计算平台,正在促进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的融合,从而彻底改变我们工作、生活、学习和娱乐的方式。

在高速、低时延5G连接的支持下,人们可以将XR渲染等任务放到终端侧和云端进行分布式处理,充分利用终端、云端的优势,使用户在纤薄的轻量型设备上也能体验到具有逼真视效的XR体验。另外,AI也能为空间计算所需的诸多感知算法提供支持,进一步提升人们在XR设备上的沉浸式体验。

过去,人们通常在XR设备上玩游戏、看直播、观看影视作品等等,即主要集中于个人用户使用场景。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XR还可以广泛应用于设备故障检测/维修、在线教育、全息会议等众多场景,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在微美全息招股书里显示,随着5G全息通讯网络带宽条件变化,5G全息应用市场将迎来爆发,全息互动娱乐、全息会议、全息发布会等高端应用逐步向全息社交、全息通讯、全息导航、全息家庭应用等方向普及。微美全息云计划基于全息AI人脸识别技术和全息AI人脸换脸技术为核心技术,用多个技术创新的系统支持全息云平台服务和5G通讯全息应用。

微美全息的技术平台建立在高度可扩展和灵活的基于云的基础架构上,使微美全息能够存储和利用从微美全息的产品和第三方来源收集的大量实时数据,并确保其在容纳更多业务合作伙伴方面的高速性能。微美全息利用复杂的数据进行挖掘,并利用用户行为进行数据分析,根据用户的行为为最终用户创建兴趣档案。微美全息通过微美的全息AR广告服务从大约3.5亿可靠的终端用户群中收集了用户数据,并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最终获得2000多个用户标签。

全息云业务将与5G深度结合,在5G的高速率与低延时的协作下,远程通讯与数据传输,从系统终端到业务服务器传输时延平均6ms左右,远低于4G网络传输时延,保障了全息AR的远程通讯与数据传输中的无卡顿、低时延,以及多终端异地协同,时交互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使得端+云协同的协同更加高效。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和物联网(IoT)应用,使得微美全息云的全息AR广告业务与全息AR娱乐业务,以及全息互动娱乐、全息会议、全息社交、全息通讯、全息家庭全息等,都将基于5G+AI人脸识别技术和全息AI人脸换脸技术的核心技术获得有效增长。

近年来,面部识别行业的应用市场不断扩大。为获得更好的准确性和质量,面部识别应用呈现了从二维技术向三维技术过渡的趋势。所以出现这种趋势的原因是二维面部识别技术易受到姿势、光线、外观和其他因素的影响,从而使识别率下降。因此,微美全息相信三维技术将逐渐取代三维面部识别技术。微美全息的计划是通过基于人工智能的算法提供3D面部识别全息云应用服务。微美全息的未来计划是通过微美的3D面部识别全息云技术满足各行的潜在客户,如家庭、零售、旅游、电信、金融、国家安全、机器人、教育、社会媒体、终端设备、商业、运输、智能商务或其他潜在应用。

目前,我国的5G进程一直是在有条不紊的发展着,国家现在已经有了多项政策出台支持5G网络的建设,整个5G生态展现出了欣欣向荣的一面。5G的创新在于其网络切片技术,优势则在于其大带宽和低时延。5G要发展,目前可以预见的应用就是XR,其他传统业务对5G的需求并不是刚性的。XR的发展必须要借助大带宽和低时延,因此5G天然助力XR。在5G加持下,XR在B端的应用将快速发展,尤其是在智能制造、智慧矿山、智慧能源、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的应用将会高速发展。

中国虚拟现实产业既要加快技术研究突破、加速内容创新、加强用户体验提升,也要夯实5G、千兆光纤宽带、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新基建底座,产业上下游要打通标准,形成更加紧密的协作,从而使XR真正服务于人民生活,服务于千行百业。在国家5G相关政策推动,XR将最终迎来发展的突破口。随5G与XR技术渗透到各级企事业单位的各项工作流程之中,5G时代下的XR必然是一个万亿级市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