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社交媒体公司CEO接受国会质询 党争导致"跑题"

业界
2020
10/29
10:08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Facebook、谷歌和Twitter三家社交媒体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作证,就各自平台的内容审核政策、用户发布内容责任以及是否应修订所谓的第230条等问题进行辩护。然而,美国两大政党之间存在的分歧,导致听证会“跑题”。

在近四个小时的时间里,商务委员会成员向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提出了120多个的问题,这些问题主要围绕社交媒体言论和平台所造成伤害的。但与之前听证会不同的是,这次充分暴露了党派分歧。

11

在听证会上,共和党人抨击这些公司压制保守派的观点,对保守派发帖进行更严格审查。而民主党人则指责共和党议员为了政治利益而举行“虚假”听证会,以向这些公司施压,要求他们在选举日之前对他们手下留情。这些分歧意味着,听证会的主题——在线平台“法律盾牌”的未来,几乎没有进行辩论。这场听证会原本被宣传为对第230条的讨论,这项法律保护社交媒体公司不对其用户发布的内容承担责任。

近几个月来,立法者与大型科技公司的较量基本上是两党合作方式进行的。上周,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都支持美国司法部对谷歌提出反垄断诉讼,该诉讼指控谷歌在保护其互联网搜索服务垄断地位的同时违反了反垄断法。与此同时,两党议员都在推动对科技公司实施新的监管。

但听证会上的针锋相对表明,双方关于在线言论的辩论分歧日显,而科技公司被夹在中间左右为难。据美国媒体统计,在共和党人提出的81个问题中,有69个是关于审查制度和负责审核内容科技员工政治意识形态的。民主党人提出了48个问题,主要是关于控制与选举和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错误信息传播的。

对于科技高管来说,出席国会听证会似乎已经成为例行公事。周三的听证会是扎克伯格自2018年4月以来第五次在国会作证,也是皮查伊和多西第三次在国会作证。由于新冠疫情继续蔓延,三位首席执行官都通过视频作证,扎克伯格在听证会开始时曾短暂经历过一次技术故障。多西首当其冲,共和党人就所谓的Twitter对保守派政客和媒体的“审查”向他询问了40多次。他总共被问了58个问题,而扎克伯格被问了49个问题,皮查伊只被问了22个问题。

商务委员会主席罗杰·威克(Roger Wicker)称:“多西先生,Twitter允许外国干预者不受限制地进行宣传,却通常会限制美国总统。”多西回答说,Twitter已经对包括特朗普在内的世界各国领导人采取了行动。他说:“当我们考虑执法时,我们会考虑潜在线下伤害的严重性,我们会尽快采取行动。” 

民主党人询问扎克伯格,Facebook是如何保护自己不受选举干扰的。他说,该公司在选举安全方面花费了数十亿美元,并承诺严厉打击针对政治进程的外国虚假信息。他还面临着有关该服务如何打击网上极端主义的问题。

皮查伊基本上毫发无损。有议员已经提议修改反垄断法,并质问他谷歌是否占据了太大的主导地位。皮查伊对此否认,并称“我们确实看到许多类别的信息中存在激烈竞争。”

在整个听证会上,几乎没有多少时间就修订第230条进行实质性讨论。但预计两党议员将在下届国会继续呼吁修订第230条。在此之前,扎克伯格和多西可能会再次出现在国会作证,两人都同意在下月的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上就他们的公司如何处理选举内容作证。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谷歌 Twitt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