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FOX极狐αT在首钢园举行上市发布会意义何在

互联网
2020
10/29
10:03
分享
评论

2020年10月24日,在京城最美的季节里,京西首钢园里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极狐旗下首款量产车型——ARCFOX极狐αT正式上市。

http://upload.ikanchai.com/2020/1029/1603937026574.jpg

新车上市发布会并不新鲜,但这次的主角不同寻常,对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意义重大。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还是从活动地点——首钢园说起。

首钢园代表着老工业时代的辉煌,凝聚着老北京几代人关于国力崛起的鲜活记忆。首钢搬迁后,这座曾经的中国工业发展高地突破思维局限,由制造业转向服务业,探索出破界发展新路径,变身成集文化、科技、人文等元素为一体的新时代潮流文化新地标。

首钢园在传承历史底蕴下创新,跟ARCFOX极狐品牌的口号“生而破界”一样,有着敢于自我突破的精神契合点,ARCFOX极狐品牌以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姿态探索未来。10月24日在首钢园举行上市活动,不仅是ARCFOX极狐品牌对百年首钢的一种致敬,也是工业发展中新旧碰撞与传承的鲜活映射。

http://upload.ikanchai.com/2020/1029/1603937026201.jpg

开创性思维重塑品牌理念

与活动场景的高度契合让人对使这场发布会充满了期待,而它也确实充满了看点,非常精彩。除了惊艳四座的新车本身,发布会传递出的信息也干货十足,充分表明ARCFOX极狐这个全新品牌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深刻理解和时代变革中的大智慧。 

“我们看到了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的各自优势,在拥有数十年传统OEM背景下造车经验的同时,创新性打造去中心化的开发模式,与合作伙伴紧密相连,展现出不输于造车新势力的智能化水准和互联网视野,”发布会上,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刘宇直言,“我们是造车新势力2.0”。 

刘宇阐释了ARCFOX极狐品牌的生存之道:“去中心化”、“去地域化”、“引力破界”和“价值旋涡”。作为高端智能新能源格局引领者,ARCFOX极狐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时代变局中大胆创新、勇于破界,构建“去中心化”的新型商业协作网络,打破传统上下游、甲乙方思维,让参与其中每一个企业都占用独特的生态地位,即“去中心化”。这种圈层合作会比甲方乙方、供货开发的关系更加紧密,创新不是由某个企业主导,而是从协作网络中产生。

同时,ARCFOX极狐打破地域边界,在全球范围内构筑顶级合作伙伴圈,共同制定标准,引领造车新势力2.0时代,即“去地域化”。今天是创新全球化的时代。创新的分工进一步加深。科技创新链条上的四个环节,科研、研发、量产、市场,很可能分布在不同的国家,需要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协作才能完成,越是前沿科技,越不可能在一个区域内,甚至无法在一个国家内完成。造车新势力的2.0时代是立足于世界的、相互协作、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在ARCFOX极狐看来,破界的本质不是一种自内而外的力量,而是形成一个吸引力系统,把外部的人自外向内地吸引进来。这种吸引力系统需要将产品作为投名状建立信任关系,吸引一群认同这种信任价值的核心信众。这就是“引力破界”,即用产品实力打造品牌向心力,产品和品牌互相赋能,让用户进入从认同产品到信任品牌的良性循环。

对于品牌赖以生存的基础——用户,ARCFOX极狐彻底抛弃了传统商业将用户作为征服对象的对立思维,而是将具有价值的服务作为核心竞争力,通过不断拓宽服务边界,营造更大的价值旋涡,吸引用户前往。这个“价值旋涡”理念是ARCFOX极狐对用户关系的全新思考,充分体现出其用户至上的营销理念。

http://upload.ikanchai.com/2020/1029/1603937026259.jpg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刘宇分享ARCFOX极狐品牌的创新思考

实力朋友圈共创颠覆性产品

在产品层面,ARCFOX极狐把安全放在首位。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ARCFOX BU总裁于立国形象地将被动、主动安全比喻为看得见、看不见的安全,为ARCFOX极狐αT现身说法,并详细解读了这款车的惊艳设计、豪华品质和智能科技。

ARCFOX极狐αT的底气不仅来自深厚的品牌底蕴,还来自强大的朋友圈。前面说到,ARCFOX极狐的开发模式是创新的,合作伙伴们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在这个开放的平台上,新技术得以更快、更早的应用在产品上,持续迭代。

在制造领域,ARCFOX极狐的合作伙伴——麦格纳是北美大陆第一、全球第三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拥有逾百年的整车研发和制造经验;在软件领域,ARCFOX极狐同样拥有世界一流的合作伙伴,那就ICT领域的龙头企业——华为。双方在数字化愿景上高度契合,成立了“1873戴维森实验室”,聚焦新一代智能网联核心技术。

http://upload.ikanchai.com/2020/1029/1603937026950.jpg

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ARCFOX BU总裁于立国为产品倾情代言

与用户共同探索人生新可能

炸裂的产品力只是说服了理性消费的信徒,只有给品牌和用户赋予价值符号才能在用户圈里真正扎稳根。ARCFOX极狐希望与用户一起去探索、去发现、去体验,将汽车产品从代步工具逐渐演化为用户品位和价值观的符号。为此,企业打造了全价值链触点,为用户建立更简单直接的沟通环境、更快捷的信息响应渠道、更舒适的服务环境。

新任ARCFOXBU副总裁王秋凤将用户群亲切的称为ARCFOXer,并鼓励他们突破自我,探索新的人生可能。在这个过程中,ARCFOX极狐将始终陪伴左右。得益于全数字化的运营平台、终端触点,企业与用户的沟通在数据驱动下更高效,同时拥有定制化的情感体验空间,并布局城市多种场景,开启造车新势力2.0时代的用户服务新模式。

http://upload.ikanchai.com/2020/1029/1603937026970.jpg

ARCFOX BU副总裁王秋凤诠释ARCFOX服务理念

对ARCFOX极狐来说,新车上市只是第一步,是产品迭代、用户体验、用户服务、用户经营的开始,是冲锋号而不是凯旋曲。 从2016年开始规划和开发ARCFOX极狐品牌、产品,北汽四年磨一剑,经过战略升级、产品迭代的“蜕变期”,与首钢园一样华丽转身,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新地标,而刚刚启程的ARCFOX极狐品牌,将引领造车新势力2.0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