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 Model 3 正式出口欧洲,马斯克一切为了业绩?

业界
2020
10/28
21:11
36氪
分享
评论

来源:36氪

27 日,约 7000 台国产 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被运往欧洲,这意味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完成产能爬坡,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可以实现海外出口。

据特斯拉方面介绍,这批国产 Model 3 预计下月底到达比利时港口,销往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瑞士、瑞典等数十个国家。出口车辆与供应中国市场的车型保持一致。

从上海超级工厂建造到国产 Model 3 出口海外,特斯拉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速度成为了马斯克抢占市场的秘诀。全球疫情肆虐,唯独中国可以最先从氤氲中抽身,上海超级工厂最先恢复生产,目前 Model 3 的产能已增加到每年 25 万辆。

这为特斯拉产能提供了保障。第三季度,特斯拉全球交付数量同比涨 44% 达到 13.9 万辆,为特斯拉创造 87.71 亿美元营收,并让其取得史上首次巨额盈利—净利润 3.69 亿美元,同比增长 131%,环比增长 218%。

同时,上海工厂的投产也为特斯拉成本下降打下了基础。老虎证券此前统计的数据显示,中美 Model 3 的生产成本分别为 30290 元和 24593 元,二者相差 5697 元。

中美 Model 3 成本与毛利润对比,来源:老虎证券

马斯克此前称,今年 50 万辆的交付目标不会因疫情改变,此次国产 Model 3 的出口也成为拉动销量的一份子。而 Q3 财报发布后,特斯拉股价上涨 3.15%,或许已经代表了资本市场对其新增长方式的认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京东方 BOE 宣布,在高分辨率、全彩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分辨率 500ppi、色域 114%NTSC 的全彩 QLED 器件。
业界
今天早些时候,一加论坛上有一位工作人员发布了一篇新帖子,其中披露了备受期待的 OnePlus Nord 相机模块的规格。
业界
寒武纪募资 25.8 亿,联想、美的、OPPO 参与战略配售。
业界
今天,罗技正式发布适配 iPad Pro 的全新「Logitech Folio Touch」键盘,售价相对亲民。
业界
台湾芯片制造商联发科(MediaTek)今年 2 月修订了 2020 年 5G 芯片的出货量预测,将其预期出货量调整为 2 亿。从那以后,我们看到该公司发布了许多 5G SoC,包括天玑 800 和 600 系列。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