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行业寡头化,AMD 将以 350 亿美元收购赛灵思

业界
2020
10/28
21:13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本月初,有消息人士表示 AMD 正在就收购赛灵思(Xilinx)公司展开深入谈判。据路透社今日消息,AMD 周二表示,已经同意以 350 亿美元全股票交易收购赛灵思(Xilinx),这将加剧其与英特尔在数据中心芯片市场的竞争。

▲ 图源路透社

预计该交易将在 2021 年底完成,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 13,000 名工程师, 苏姿丰(Lisa Su)将担任新公司 CEO, 而目前赛灵思 CEO Victor Peng 将担任 Xilinx 业务和战略增长计划的首席执行官。

此外,合并后的企业将采取全部外包的生产策略,也就是主要依靠台积电进行芯片代工生产。

苏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 在某些领域,我们非常强大,我们将能够加速采用 Xilinx 产品系列。" 在某些领域(Xilinx CEO)Victor(Peng)非常强大,我们相信我们能够加速将一些 AMD 产品进入这些市场。

路透社指出,此次合作正值英特尔的制造技术落后于台积电(TSMC)多年之际。分析师 StacyRasgon 说,在英特尔为夺回市场份额而努力的同时,AMD 在邻近的芯片市场进行重大收购可能会分散自己的领导地位。

IT 之家知悉,根据协议,赛灵思股东可用一股赛灵思普通股换取约 1.7 股 AMD 普通股,对赛灵思估值为每股 143 美元,较其 10 月 26 日收盘价(114.55 美元)溢价约 24.8%。

两家公司表示,这笔交易旨在进行免税重组,以用于美国联邦所得税,它们预计,这笔交易将节省 3 亿美元的成本。

AMD 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的 74% 左右股权,赛灵思股东拥有其余 26%。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京东方 BOE 宣布,在高分辨率、全彩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分辨率 500ppi、色域 114%NTSC 的全彩 QLED 器件。
业界
今天早些时候,一加论坛上有一位工作人员发布了一篇新帖子,其中披露了备受期待的 OnePlus Nord 相机模块的规格。
业界
寒武纪募资 25.8 亿,联想、美的、OPPO 参与战略配售。
业界
今天,罗技正式发布适配 iPad Pro 的全新「Logitech Folio Touch」键盘,售价相对亲民。
业界
台湾芯片制造商联发科(MediaTek)今年 2 月修订了 2020 年 5G 芯片的出货量预测,将其预期出货量调整为 2 亿。从那以后,我们看到该公司发布了许多 5G SoC,包括天玑 800 和 600 系列。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