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I 11、鸿蒙什么关系?

业界
2020
10/28
21:15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Mate 40 系列上预装的仍然是底层基于安卓的 EMUI 11,而发布多日的鸿蒙 OS 依然没有出现在手机上,还要再等一等。

EMUI 11、鸿蒙 OS 同时推进,那么它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华为消费者 BG 软件部总裁王成录今天给出了标准答案:EMUI 11 开始,和鸿蒙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比如分布式技术,EMUI 就重用了鸿蒙的框架,再比如性能、系统调度等等的变化,都继承了过来。

简而言之,EMUI 11、鸿蒙在基本技术上的重用度越来越高。

某种程度上,可以把 EMUI 11 看作是鸿蒙的一次预演,说不定就不会再有 EMUI 12。

鸿蒙 OS 2.0 的口号是 "连接无限可能",致力于创造一个超级终端互联的世界,将用户、设备、场景有机地联系在一起,不如大屏+小屏的智慧互动,手机+手表的智慧出行。

鸿蒙 OS 2.0 重点升级了分布式能力,针对应用开发者带来了全新的开发体验,应用、设备合作伙伴也涵盖了日常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

根据日程,鸿蒙 OS 2.0 Beta 测试版先期登陆大屏、手表、汽车,12 月份进入手机,明年的华为智能手机将全面支持鸿蒙 OS 2.0,尤其是升级 EMUI 11 的用户将优先获得升级鸿蒙 OS 2.0 的资格。

鸿蒙系统此前已经面向大屏、手表、车机等 128KB-128MB 内存终端设备开源,明年 4 月面向 128MB-4GB 内存终端设备开源,明年 10 月以后将面向 4GB 以上内存的所有设备开源。

华为还曾表态,EMUI 11 机型将优先适配升级鸿蒙。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28日消息,华为心声社区近日签发《向上捅破天,向下扎到根——任总访问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学校与部分科学家、学生代表座谈的发言》的总裁办电子邮件。
业界
知情人士周二向路透社表示,三星电子公司旗下显示器业务子公司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已从美国政府获得许可证,继续向华为提供某些显示面板产品。
业界
10月27日消息,上周华为发布Mate 40系列的同时,还带来了新一代麒麟高端芯片,而它就是麒麟9000,其基于5nm工艺,由台积电代工生产。
业界
首先,华为和小米新款折叠屏手机都会用类似于三星Galaxy Fold的内折主屏 + 外部副屏的设计结构,OPPO或vivo 的工程机也采用内折方案,明年有望发布多款内折型的折叠屏手机。
业界
10月23日消息 据彭博社今日报道,在美国禁令最终期限之前,华为已低调囤积了数月的5G 基站核心芯片,至少到2021年都确保可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