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体验:更猛的堆料,爆款预定?

业界
2020
10/27
22:48
极客公园
分享
评论

来源:极客公园

为了纪念公司成立十周年,小米推出了小米 10 至尊纪念版和 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两款机型。虽然命名后缀中都带有「至尊纪念版」几个字,不过二者之间的产品定义有着明显区别,小米 10 至尊纪念版代表着当前小米的顶级工艺水准,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则是用来致敬「极致性价比」。

通常来讲,类似与特殊时间节点结合比较紧密的产品不大会有后续机型跟进,这次之所以会在短短两个月之间很快又带来了 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主要还是为即将到来的双十一而准备。当然,目前依旧是小米公司十周年时间段,产品名称挂上至尊纪念版也说得过去。

6.67 英寸 144Hz 挖孔屏

作为手机行业里最早的互联网品牌之一,小米对于市场把握向来比较精准,他们很清楚每个价位段大家想要的是什么。作为一款双十一期间冲量的产品,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完美继承了小米式堆料策略,几乎两千元档能掏出来的东西你都可以在它身上看到。

和 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一样,小米依旧为其配备了一块 6.67 英寸大屏,不过无论全面屏方案还是屏幕整体规格参数都有了一些改变。比较明显的地方是,新品由之前的弹出式全面屏换成了更加主流的挖孔屏,开孔大小以及上、左、右三个边框控制都比较理想。

另外,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采用的是 LCD 屏,分辨率为 2400×1080,最高亮度 650nit,支持 P3 广色域。屏幕本身素质也不错,JNCD≈0.39,Delta E≈0.63,实际色彩显示比较准确,观感要比同分辨率下的 OLED 屏来得相对细腻一些。

小米 10 系列上用到的那套自动亮度调节方案也被用到了这款产品上。小米在其机身正面和背面都加入了光线传感器,用来进一步提升手机对环境光线变化的感知准确度,加之支持到 4096 级自动亮度调节,屏幕亮度变化不会出现突然过亮或者过暗的情况。

几乎已经成为安卓中高端手机上「标配」的高刷新率也没有落下,它支持 144Hz 刷新率以及 MEMC 运动补偿。小米并没有在设置选项中加入智能切换模式,在 144Hz 模式的基础上做了自适应刷新率,也就是说在不同使用场景下手机会根据需要自动调节,来兼顾流畅体验和续航。

当然,由于使用了 LCD 屏幕,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的屏幕指纹方案也相应改为了侧边电源 / 指纹二合一设计。这种做法的实用性方面没啥可说的,无论解锁速度还是识别准确率都很出色,只不过听起来没有屏幕指纹来得酷。

全新后盖设计,握感稍有妥协

翻过来看下机身背面。如果你之前看到过 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一眼就能发现 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后盖的不同之处,它的后置相机并没有延续此前的圆形设计,而是改成了今年更常见的方形,最上方那颗「硕大」的主摄像头也很有特色。

机身配色一共有两种,除了我们手里拿到的月光银版本,还有星际黑可选。就月光银而言,第一眼看上去和前段时间推出的小米 10 国风版有点类似,整体为淡淡的蓝色,结合雾面处理,光线打上去又会在蓝色中带有一些白色效果,还是挺好看的。

在 Redmi K30 Pro 的评测文章中我们提到过,由于机身尺寸较大且选择了弹出式全面屏方案的缘故,整体重量以及厚度控制得算不上出色。到了 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这里,也依旧没有像近来很多手机新品一样将重点放到减重上。

虽然改为挖孔屏之后能够一定程度上减轻机械机构所带来的额外重量负担,但由于这次小米直接将它的电池容量增加到了 5000mAh,重量还是来到了 216 克,三围也和 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相近,长度为 165.1 毫米,宽度为 76.4 毫米,厚度为 9.33 毫米。

在电池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之前,其实很难做到兼顾电池容量和握感表现,想要提供更好的续航表现,最为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增加电池容量,不断改进快充方案也只是一种辅助手段。当然,每家厂商的理念不同,对于小米来说,强调功能性就是他们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东西。

实际上手之后,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的确有些「分量」,不过由于后盖做了一定弧度处理,同时边角过渡比较圆润,握起来其实还好。考虑到 5000mAh 大电池所带来的安全感,个人而言是可以接受的。

后置三摄,6400 万像素主摄

自拍方面,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的前置摄像头为 2000 万像素,诸如 AI 美颜自拍以及人脸解锁等常规功能它也都支持。

后置相机采用了主摄 超广角镜头 微距镜头的三摄设计,主摄和 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一样,为 6400 万像素,支持四合一 1.6μm 大像素,可以硬件直出 6400 万像素照片,超广角镜头为 1300 万像素,视场角 123°,微距镜头为 500 万像素。

以下为实拍样张,未经任何后期处理:

人像模式

2 倍变焦

从以上样张中可以看到,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相机调校并没有走比较鲜艳的风格,同时这颗主摄在之前小米很多产品上都用到过,实际表现也经过了市场验证,足以满足大部分人的正常使用。硬件之外,很有趣的魔法换天功能也得以保留,可玩性还是挺高的。

骁龙 865、LPDDR5、UFS3.1 都有

相对以上这些,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的核心竞争力还是核心硬件配置部分。在 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上,小米为其配备的是天玑 1000 ,而 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则搭载了骁龙 865,提供 8GB 128GB 和 8GB 256GB 两种存储组合可选(LPDDR5 UFS3.1)。

对于骁龙 865 这颗芯片大家比较熟悉,这里就不再赘述了。我们也利用安兔兔和鲁大师两款软件做了跑分测试,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安兔兔成绩为 662521 分,鲁大师为 823812 分,配合 144Hz 高刷屏,无论日常使用还是游戏场景都没啥问题。

续航相关前边我们在介绍握感时也提到过,其机身内部塞进了一块 5000mAh 大电池,比 Redmi K30 至尊纪念版的电池容量多了 500mAh,提升幅度比较明显。反映到使用端,大电池所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就我个人的使用习惯而言,即便设置到 144Hz 模式,做到一天一充完全没压力。

快充方案依旧为 33W,实测利用原装有线充电器 5 分钟可以充至 12%、10 分钟可以充至 23%、20 分钟可以充至 43%、30 分钟可以充至 63%、40 分钟可以充至 81%、50 分钟可以充至 96%,将 5000mAh 充至 100% 大概需要 58 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 33W 快充放在现在并不算亮眼,但从以上我们绘制的充电折线图可以清楚看到,整个充电过程直到 50 分钟之后才开始出现明显降速,这也使得 Redmi K30S 至尊版纪念版的充电速度其实并不输给一些更高功率的快充方案。

堆料很猛的「真香机」

除了以上我们提到的这些,诸如 Wi-Fi 6、双扬声器、X 轴线性马达以及多功能 NFC 等目前大家比较关注的配置 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也都支持,你可以直接用手机来刷公交、门禁卡。另外,小米祖传的红外遥控功能也没有落下,实用性很高。

在近来发布的众多手机新品中,Redmi K30S 至尊纪念版可能是最容易评价的一个,其最大的亮点就是料堆的非常猛,小米将很多更高价位段产品上才能看到的配置用到了起售价只有 2599 元的机型上(双十一会有 300 元优惠),甚至有些「越级」的味道。如果备货量足够,它应该会成为又一个爆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京东方 BOE 宣布,在高分辨率、全彩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分辨率 500ppi、色域 114%NTSC 的全彩 QLED 器件。
业界
今天早些时候,一加论坛上有一位工作人员发布了一篇新帖子,其中披露了备受期待的 OnePlus Nord 相机模块的规格。
业界
寒武纪募资 25.8 亿,联想、美的、OPPO 参与战略配售。
业界
今天,罗技正式发布适配 iPad Pro 的全新「Logitech Folio Touch」键盘,售价相对亲民。
业界
台湾芯片制造商联发科(MediaTek)今年 2 月修订了 2020 年 5G 芯片的出货量预测,将其预期出货量调整为 2 亿。从那以后,我们看到该公司发布了许多 5G SoC,包括天玑 800 和 600 系列。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