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会被冻死吗?冰箱冷冻室里的这些细菌你知道吗?

家电
2020
10/27
10:16
分享
评论

冰箱作为使用频率最高的家用电器,里面不仅有为家人储存的丰富又营养的食物,同时也是各种细菌等微生物的聚集地。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冰箱里有一些你看不见,却会存在的细菌、病毒等微生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致病菌: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副溶血性弧菌、李斯特菌、耶尔森氏菌、蜡样芽孢杆菌等,是不是非常可怕。

不是说低温不利于细菌繁殖吗?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细菌?这是因为一般情况下,食物有一个温度危险区,范围是4℃~60℃,在此温度下,细菌繁殖速度最快,4小时左右就能增加到4000多倍。而我们日常使用冰箱保存食物的常用的冷藏温度是4℃至8℃,冷冻室里温度在-18℃左右,这种温度下细菌通常只会被抑制,并不会被杀死。

像冷冻室里的一些嗜冷菌在-15℃~-20℃的低温环境下均能生长,低温环境只会让它们越冷繁殖越迅速,例如:李斯特菌和耶尔森氏菌等。

另外,冷冻室里我们经常会放些剩菜剩饭或肉类熟食,而这类食物的细菌本身就比果蔬上多好些,所以肉类放在冷冻室里,稍微不注意的话就会成为一些细菌的“温床”,一旦到常温下,细菌会立马苏醒并进行大量繁殖,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

不具备灭菌功能的冰箱,储存的食物怎么吃得放心。那可能很多人想到的解决方法就是,来台冷冻室能杀菌净味的冰箱就可以解决了。

其实对于国内众多冰箱品牌而言,冷冻室的除菌净味仍是一个难以攻克的技术盲点。但容声冰箱的科研人员率先给出了解决方案:将离子除菌技术应用到冷冻室内。并于今年重磅推出了全球首款实现冷冻冷藏双区高效除菌净味的双净系列冰箱。

这款冰箱搭载的IDP高能离子净化技术,是全球第一个完全适应冷冻室的高能电场离子除菌技术,能够全方位杀灭冰箱内食材表面附着的细菌和箱体内的浮游菌,整个过程反应迅速,智能主动,瞬间使细菌失去活性并死亡。

而且其除菌率高达99.99%,除病毒率可以达到99.9%,远远高于其它技术和国际标准。同时容声双净冰箱的离子除菌技术不仅能除菌净味、除病毒,还能带来长效保鲜,从源头切断食材变质的效果。容声还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牵头制定了《家用冰箱冷冻室除菌标准》,为整个除菌冰箱产业的转型升级确定了新的方向。

容声冰箱作为中国冰箱行业的引领者之一,始终将中国亿万家庭食材的健康储存为己任,不断通过产品创新为行业发展赋能,助力于改善冰箱行业食材健康储存新结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