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农高会今日闭幕,依托云上会展平台全网触达近1亿人

互联网
2020
10/26
18:01
分享
评论

10月26日,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顺利落下帷幕。本届农高会围绕“新技术、新平台、新内容、新服务”升级版目标,依托阿里巴巴云上会展平台技术赋能打造“云上农高会”,优化展览布局,丰富展览内容,提升展览水平。最终在会展形式、交易规模、逛展体验、国际化参展等多个领域实现突破,成为引领数字农业新经济的全新标杆。

闭幕式现场,农高会筹委会相关领导宣布本届农高会优秀组织奖、优秀展示奖、优秀成交奖、优秀服务奖、后稷奖、后稷特别奖,并对各界参展团队表示感谢。同时,农高会公布了此次展会战报成果:截至10月26号下午三点半闭幕式结束,第27届农高会实际展商数共计6718家、全网触达约9865万人次,总交易额突破预期达5.28亿元。

线上线下融合办会,“55551”目标全实现

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本届农高会首次突破26年传统线下办展形式,依托阿里巴巴云上会展平台技术,开创线下线上同步办展的新模式。这不仅加速了农业数字经济发展进程,也为国内展会的线上举办打造亮眼示范样板间。

依托阿里巴巴云上会展平台在数字会展领域的成功经验,融合其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VR等先进技术,“云上农高会”实现了招商招展、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洽谈签约、管理服务、运营传播等云上服务全覆盖。

同时,本届农高会通过VR、3D等技术,对线下展馆和展品进行实景云上“复刻“,在云端为展商提供虚拟展厅,开展云上新品发布、云上订货、营销推广等活动,并通过数字化手段辅助业务与交易决策,为参展观众、参展商带来了全新体验。3天时间内1:1将线下64个展厅(约20,000平米展厅)真实还原到线上,精度可达到1.4亿像素,其规模之大、精度之强、效率之高也达到世界领先和国内罕见。

截至10月26号下午三点半闭幕式结束,农高会“55551”目标全部超预期实现。本次农高实施展览展示、会议论坛、管理服务、运营传播、安全保障五大板块,实际6718家企业及参展商入驻,累计全网触达人数9865万,总交易额超5.28亿元,建设1个云上农业展会的杨凌样板。阿里巴巴云上会展平台打造的上“云”展会,助力农高会大大提升展会线下线上辐射范围、展会影响力和对数字农业经济的正向促进。

多元主题尽显新农发展,名人网红直播助农高会“出圈”

本届农高会共设置了4个室内展馆、2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16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品牌农业贸易展、现代农业产业展、农业高新科技展、国际农业合作展、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成果展、农业机械展览区、室外参观体验区等主题展馆设置,多领域、全方位的展现了农业高新科技成果。

面对这样盛大的农业产业盛典,不仅农业从业者感到兴奋,更有许多明星、网红参与其中,来到农高会现场,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年轻化的形式助力本届农高会火热“出圈”,让年轻人通过数字化方式了解和参与到农业高新科技的发展。

10月22日下午,杨凌农科扶贫助农直播节启动,王二妮、苗阜、付凡平、陕西老乔、西安老六、皓哥有话说、周北平等网红明星通过短视频、直播大力助推农产品销售。10月23日,奥运冠军何雯娜同样走进农高会直播间,作为“新农人筑梦大使”推荐优质农产品。

在本届农高会上,陕视新闻还专门开设了主播淘宝融媒直播。多样化传播媒介的引入,多元社会身份网红的云集,多项角度的新农发展解读,多渠道线下线上的展示,让这届农高会更生活、更鲜活、更易被人感知。

国际化参会规模突破,全球媒体同步关注

作为向全球开放的“农业奥林匹克”盛典,杨凌农高会一直是国际农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随着展会层次、水平、规模和影响力的持续提升,以及展会在办展形式上结合阿里巴巴云上会展平台进行的上“云”创新,今年农高会国际化影响力再次实现突破。传播领域,全球超过400家媒体同步关注报道展会。包括美国农业电视频道、美国广播公司、雅虎财经、福克斯有线电视网、《美国城市商业日报》、日本《每日新闻》《朝日新闻》及法新社、日本共同社、西班牙埃菲社、韩联社、澳联社、马新社等来自欧美、亚太地区7个国家的418家海外主流媒体以6种语言同时在其官网发文,聚焦本届农高会的各类国际农业合作活动。

面对常态化的防控疫情形势,第27届杨凌农高会通过在举办形式、内容体现上的积极求变,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农高会虽然暂时结束,但对于数字农业经济发展的探索却不会停止。本届农高会联合阿里巴巴云上会展平台实现展会上“云”,并以此为原点探索农业发展线上转型的可能,有效推动了农业展览加速数字化建设的进程,也让全国看到了杨凌对于农业发展的全新思考和探索。

相信,在未来通过携手阿里巴巴云上会展平台等科技优势,杨凌农高会必将为数字农业经济建设贡献更多新模式、新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