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农高会,可以“一屏观全局”的展示体验中心火了!

互联网
2020
10/24
20:05
分享
评论

10月22日,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27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携手阿里巴巴云上会展平台,本届农高会首创线下线上同步办展的创新形式,并在云观展、云洽谈、云交易、云体验等多个领域实现了突破。

本届农高会共设6个展馆、展区,总展位2000个,总展览面积16万平方米。而说到最让人惊艳的展区之一,当属位于D馆的“云上农高会展示体验中心”。这也是知名运动员、奥运蹦床冠军何雯娜直播探访农高会——这个“农业奥林匹克”盛会所驻足的第一站。

3D展馆俯瞰:农高会生态数字化上云

云上农高会展示体验中心占地约600平米,集展示、互动于一体,除了设置直播代言、阿里数字农业展之外,主要的展示窗口是“一主两副”数字融合大屏。

在主屏正中间展示的是本届云上农高会3D展馆俯瞰图,通过指尖滑动就可以进行云上自由巡馆。在设计方面,主办方将杨凌农高会5个展馆及当地著名建筑物作为主要设计元素,通过实景拍摄的照片来完成虚拟现实搭建。

画面采用三维全景虚拟现实技术,3天时间就将线下实景展厅1:1真实还原到线上。通过鼠标的滑动,观众可以选择自己满意的视角,任意放大和缩小,如亲临现场般环视、俯瞰和仰视。在阿里巴巴技术团队保障下,可靠立体的数字可视化交互,带给观众十足的参展沉浸体验。

一屏观全局:云上参展数据全突破

在云上农高会展示体验中心,观众不仅可以通过现场触摸屏浏览线上虚拟展馆,查看感兴趣的展商展团,还可以通过数字大屏一侧的“云上参展”大屏,了解本届云上农高会概况。屏幕上展示的是即时的展商数量、成交额、信息触达覆盖量、观众人数等数据,同时呈现着本次云上农高会55551的总体目标成绩。

会展参会商及观众,可以通过该屏幕清晰地了解当前农高会的观众构成,追踪会议论坛的重要日程信息,了解农高会盛况,实现真正的“一屏观全局”。除此之外,本次云上会展平台还提供了“预约、名片交换、洽谈、收藏”等功能,通过屏幕大数据计算也可以精确了解目前观众的功能使用情况。

商机可视见:实时交易数据全覆盖

云上农高会展示体验中心另一侧的“云上交易”主屏幕上,则实时动态更新着此次农业产业盛会中正在发生的农业交易实时数据。

通过这方数字可视化空间,观众和参展商得以清晰了解云上农高会的成交总额、成交额地区排名、成交额行业排名、直播带货成交额排名情况。

这种全面而实时的数据信息呈现,给到参展商及从业人士了解和分析农业新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具有相当的指导意义。可以说,这也是本届农高会围绕“新平台、新技术、新内容、新服务”打造的云上农高会的一个缩影。

生态经济共振:阿里数字农业正丰收

“一主两副”数字融合大屏之外,主办方还创造性地将直播间搬到了云上农高会展示体验中心现场。会展期间,常有明星、网红达人等到直播间里推介特色农产品。

农高会开幕第二天,奥运冠军何雯娜就一度走进直播间,感受线上带货魅力,近距离接触了数字农业新经济下的新浪潮。

助农直播,只是这个数字化时代帮扶新农村、培养新农人的形式之一。在淘宝直播间创造的惊人交易数字背后,更应看到阿里巴巴数字生态所带来的产业市场共振。

在阿里巴巴云上会展平台上,本届农高会实现了线下线上农业贸易的对接联动,真正推动中国农产品全面拥抱数字化时代,以互联网科技力量助力中国农业走向品牌化、数字化、智慧化发展。而下一步,以阿里巴巴云上会展平台为代表的科技力量还将继续融合农业新经济,推动更多的农业高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走向商业化和产业化。

云上农高会展示体验中心,充分展示了这次农高会基于阿里巴巴科技生态,通过阿里巴巴云上会展平台,展示科技魅力的决心,也展示了杨凌高新示范区作为我国首个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在推进农业经济创新方面的领头“标杆”作用。

阿里巴巴近年来十分关注科技兴农,云上会展平台和农高会的结合正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案例。基于阿里生态优势,云上农高会对于新农村、新农人的发展起到了有力帮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