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爆料:Mate 40正全力量产中 华为主供国内市场

业界
2020
10/24
15:08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1000.webp (2)

10月24日消息,据供应链最新消息称,Mate 40系列的大范围量产工作已经开始,虽然新机是面向全球,但是华为只会主力供应国内市场,因为麒麟9000处理器的数量非常有限。

最新的消息中提到,由于Mate 40虽然包含了四个版本(Mate 40、Mate 40 Pro、Mate 40 pro+和Mate 40 RS保时捷设计版),但在供货配比上华为将会主要侧重Mate 40 Pro和Mate 40 Pro+,因为这两款机型的售价更高。

产业链消息人士在最新的爆料中还指出,为了保持Mate 40的持续热度,华为在前期供货上不会太过于集中,换句话说就是,他们会小批量多次的重复发售,这样保持机型热度的同时,也尽可能的延长麒麟9000处理器使用时间,而前期供货可能也就是几十万部的样子(供不应求),后期在陆续供货。

在本周的全球线上发布会上,华为公布的信息显示,Mate 40 8GB+128GB售价899欧元(约合人民币7102元);Mate 40 Pro 8GB+256GB售价1199欧元(约合人民币9473元)和Mate 40 Pro+ 12GB+256GB售价1399欧元(约合人民币11053元)。

具体Mate 40国内的售价上,按照华为之前的一贯操作手法,国行售价一定是要比海外版便宜的,而供应链给出的消息称,相比去年的Mate 30系列是要涨价的,毕竟更好的配置、同时麒麟9000处理器有限的数量,也间接让它变得非常稀少。

后续会推出骁龙处理器版本Mate 40?

供应链在今天的爆料中还提到,如果麒麟9000处理器数量使用完毕,而华为后续是有考虑推出搭载骁龙处理器版本的Mate 40,但是这建立在两个条件之上,第一高通向华为供货的申请已经被通过,第二台积电依然不能允许为华为麒麟处理器代工。

其实在这之前,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曾表示,高通一直是华为重要的合作伙伴,过去十几年华为一直在采购高通芯片,而一旦他们获得美国许可,华为愿意使用高通芯片。

此外,之前还有传闻称,华为此前和高通达成的长期专利合作协议还没有落实,由于高通还没有恢复向华为供应芯片,华为暂停了向高通支付这笔18亿美元的专利费。有分析认为,华为此举是为了获得芯片供应向高通施压,如果高通依然无法为华为供货,华为缴纳这笔专利费可能无限期暂停。

今年5nm产能没有华为份额

针对之前传闻私下为华为继续代工5nm麒麟芯片的消息,台积电方面再次回应称,他们从9月15日之后,已经停止与华为的一切合作,包括5nm麒麟芯片的生产,

台积电在回应中表示,目前可以肯定的是,今年他们都不会跟华为合作,同时自家的5nm工艺产能也不会有华为的任何订单。

据悉,台积电从9月15日以后,就无法再与华为有业务往来。华为具备芯片设计的自研能力,不具备生产能力,所以一直以来都由台积电等厂商代工,而这个消息也得到余承东的证实。

据之前上游供应链透露的消息,华为计划今年备货1500万颗麒麟5nm处理器,不过由于升级的禁令,这导致代工厂台积电不得不砍单40%。

供应链在消息中提到,华为交付给台积电的5nm麒麟芯片(也称麒麟9000)订单是1500万颗,但由于生产时间受限,在停止生产之前,订单并未全部完成,最终只有880万颗,只有订单的60%左右,其余的40%并没有完成。

有行业人士表示,如果按照台积电的说法,就算现在台积电获得申请,能够跟华为合作,以他们的产能也无法满足华为的需求,因为苹果已经占据了5nm的目前几乎所有的产能。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Mate40系列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华为Mate 40系列已经定于10月22日晚8点全球首发。据悉,此次华为将带来四款型号,包括:Mate 40、Mate 40 Pro、Mate 40 Pro+以及Mate 40 RS保时捷设计。
业界
现在9月份已经过去三分之二,对于广大花粉来说可能这个月华为Mate40系列并不会亮相,尤其是麒麟9000在尚未发布之前,Mate40系列将会一直处在迷雾之中。
业界
8月31日消息 今年早些时候,三星与纽约时尚设计师 Thom Browne 合作,促成了 Galaxy Z Flip Thom Browne 版的诞生。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