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赋能产品到赋能行业,科大讯飞1024开发者节生态新品发布

互联网
2020
10/24
14:24
分享
评论

10月23日,2020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开幕式在合肥盛大启幕,平台发布会上,科大讯飞集团副总裁于继栋现场发布了《A.I.筑生态,数字新升级》,让广大开发者和合作伙伴感受到来自科大讯飞背后的支持力量。

2020年,作为讯飞开放平台成立10周年,在这个关键的时间点,于继栋同广大嘉宾分享讯飞开放平台取得的成果和未来的方向。截止目前,讯飞开放平台已经开放334项A.I.产品及方案,链接230万合作伙伴共建人工智能生态。进入新十年后,上线A.I.中台、数据中台解决方案,推出十四大行业专题,助力产业智能化升级,同时还上线开放平台国际站,实现全球开发者共同受益。

在今年新冠疫情期间,科大讯飞为2800万学生提供累计43亿次语音评测服务。这背后,是7大度综合评分的应用,维度更丰富评价更精准;音节级纠错,音节粒度返回评分,准确定位发音错误;多题型评支持普通话和英文字词、句、篇章及自由题等题型。正因为如此,学生即使在家上学,也能提高学习效率。

对于办公,远程会议也得到广泛运用,科大讯飞在云会议中已经通过精准语音识别为1000余家企业单位服务100万次远程视频会议,精准语音识别依托科大讯飞的核心语音技术准确率最高可达97.5%;多语种翻译多语种在线实时翻译,实时预览翻译结果让办公效率更高。

除此之外,后疫情期间,无接触交互,让交互更安全,有效解决公共场所、复杂环境下的人机交互痛点,提升用户体验和交互效率,而且还得在电梯、地铁、医院多个场景推广应用。这对于科大讯飞来说也是考验。目前,基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讯飞开放平台通过语义计算、实体抽取、语义排序等关键技术的支持,推动企业应用、无接触应用、直播场景、智慧门店、A.I.oT等联合语音以及图形图像等综合应用场景的落地,在此过程中显著提升了交互语义理解效果。相信在未来,因为科大讯飞的A.I.核心技术,会有更加便捷生活方式。

除了平台介绍外,平台的开发者也增长迅猛,新基建浪潮下,人工智能开发者第二次快速增长,连续三个季度的复合增长率已经超过了53%。开发者们在不断使用讯飞开放平台的人工智能能力和解决方案来进行开发,应用到各个领域和场景,同时开发者也在用我们的能力进行企业的数字化升级。这快速增长的背后,是产业生态寻求变革的新契机。

讯飞开放平台,犹如中枢大脑,赋能广大的开发者和合作伙伴,通过全行业的力量,将A.I.渗透到各个生活场景中。于继栋表示,在未来十年,同广大合作伙伴共同构筑数字化升级,共筑企业智能化数字新基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