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电商公司在国际创意节崭露头角 数聚智连捧获金投赏“双料”金奖

互联网
2020
10/24
14:22
分享
评论

2020年10月22日,第十三届金投赏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老牌电商公司数聚智连收获颇丰,凭借OLAY联合京东超市追新上头日的“全身水光肌新品上市”项目和亚马逊联合天猫聚划算欢聚日的“世界阅读日之Kindle盖泡面”项目,斩获了“受众规划效果”及“社交营销”两大金奖,成为金投赏少有的双料金奖的揽获者!

金投赏自2008年创建于中国上海,经过13届的发展与沉淀,已经发展成亚洲规模最大的奖项,也是在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中国本土的国际化奖项。每年超过几百家专业的设计、广告、媒体公司将其年度最优秀作品及案例参与金投赏的评选,这些作品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在大中国地区均是首屈一指。

每年10月中旬在上海所举行的金投赏国际创意节,吸引全世界的业内顶尖公司积极参与,在金投赏舞台上分享行业观察和研究趋势,不断地让受众嘉宾来接受启发,推动中国商业创意的进步。作为广告领域含金量最高、金奖率只有2%的奖项,金投赏一直肩负着记录行业进化和颠覆创新的使命,挖掘并传递广告营销的价值。

斩获金投赏双料金奖,这是数聚智连在品效一体营销实力上最强有力的鉴证,也是整个营销行业对以电商运营为主体业务的创新电商公司在效果营销领域卓越能力的极大认可!

作为品牌和电商平台坚定的合作伙伴,数聚智连不管获得多少荣誉,都始终坚持与品牌和平台共同成长,致力于通过精准洞察挖掘最佳创意,从品牌需求出发创造多维度的传播,在碎片化的传播环境中通过品效营销,全面提升品牌在目标受众群体中的渗透力。

获奖案例1

OLAY x 京东超市

全身水光肌追新上头日

紧跟受众需求,开辟品类蓝海

在饱和的市场环境下,OLAY如何实现营销目标,快速抢占受众心智、提高市场份额占比成为核心问题。近年来,随着快消市场不断受到高端进口品牌与细分市场小众品牌的挤压,品牌分散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宝洁沐浴用品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急需寻求新突破。

通过京东数坊消费数据研究,数聚智连洞察到,随着电商行业不断发展,沐浴市场的竞争日益白热化,然而在“颜值经济”下,女性护肤市场的热度却经久不衰,相对而言,身体护肤的市场依然是一片蓝海。OLAY可借助护肤品类的成熟市场,转化沐浴品为身体护肤品,赋予产品“护肤”标签,为OLAY新品沐浴露开辟全新使用场景,通过产品差异化定位,让OLAY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

基于此,OLAY与京东超市达成合作,重新定义产品,制造新的使用场景,以吸引受众目光并撬动购买心智,创新市场需求,从而赢得市场和消费者。OLAY通过对目标受众需求的精准挖掘,以定位先行,跨圈层传播的借位营销,打造全新受众使用场景,迅速获得消费者青睐,加速了产品上市破圈营销的速度。

三种模式,叠加传播,加强品牌传播效果

为了Olay沐浴露“让全身拥有水光肌”的概念被消费者熟知并产生兴趣,OLAY新品上市项目深入挖掘女生的心理洞察,转换产品品类,用#全身水光肌#这种美肤界特有的语言进行产品定位。其次,创新打造“圈层榜样效应”传播模型,逐层覆盖,制造传播涟漪,并通过达人种草,在护肤成分圈激起涟漪,引发各路粉丝长新种草。最后,联动京东站内外,以点到面结构化全渠道传播,使得整场战役传播效果最大化。

备受追捧,C位出圈

OLAY新品上市传播从产品定位到榜样效应圈层种草,掀起了身体护肤的新趋势,带来了显著效果。上市期间销量井喷爆发,对比日常销量超出10倍,完成目标170%; 同时带动OLAY身体护理品牌销量全线提升,对比去年同期销量增长超5倍。创意执行阶段,总覆盖超1000万粉丝群体,站外媒体总曝光7400万人次,直接引流京东240万人次,站内外海量曝光,由点及面,层层覆盖,强势转化粉丝经济!

获奖案例2

Kindle X聚划算欢聚日

Kindle盖泡面,真香!

洞察目标受众,触达传播兴奋点

在世界阅读日到来之际,Kindle推出阅读器入门版的升级产品Kindle青春版,定位于年轻人的第一台Kindle。基于洞察,Kindle将借助欢聚日平台,聚拢年轻粉丝激发其阅读兴趣,并沟通重塑粉丝心智,重新定义青春版Kindle,围绕#方便图书馆#的营销主题,以“玩梗”营销手段,走近年轻受众群体。数聚智连通过对Kindle青春版产品的精准定位,打造闭环营销,加速了品牌营销活动成为社交网络热门话题的过程。

线上线下全渠道赋能,强化曝光效果,实力诠释品效合一

Kindle爆火社交营销#Kindle盖泡面,真香#,为品牌新战役全渠道曝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创意上,更日常诙谐具备“网感”,以自黑幽默的创新营销模式,有效引导“全民阅读“思考,形成长远社会话题,促成社交口碑和二次传播。在传播上,加强与电商的关联,构建内容到销售的闭环。

线上,Kindle方便图书馆礼盒限量发售500套,礼盒内含让你面上有光的全新Kindle,“泡面神器“保护套以及海量电子书卡,超大手笔的礼盒套装快速引发Kindle粉丝的关注。与此同时,搭配发布预热话题#吃什么面配什么书#,并推出定制手绘款泡面套装,多维度助推”kindle方便图书馆”成为社交媒体热门事件。Kindle除了前期发售的限量版礼盒之外,还特别推出泡面套装长期售卖延续热度。线下,结合主题快闪店互动,以创意书语打造趣味网红空间,带来情感共鸣与场景互动以聚拢粉丝,刺激用户自发参与并讨论品牌活动,承接线上话题长尾流量。

营销效果与反馈

回归Kindle此次营销的起点,我们不难发现,要确保品牌营销的成功,离不开对创意内容高标准的把控和灵敏的嗅觉。在这次营销战役中,Kindle以“自黑”创新营销模式,有效引导“全民阅读”思考,形成长远社会话题,同时引爆全网舆论,蝉联微博、豆瓣等平台TOP排行榜,互动数破亿,打造行业刷屏级经典案例。虎嗅、好奇心日报、爱范儿、Social Beta、案例营销精选等多家媒体主动跟进报道,累计曝光量3亿+。Kindle借助欢聚日赋能,再创新品销量高峰,达到品效合一。

数聚智连——中国领先的品牌爆发引擎

传承3A打造“品效合一”的营销实践

对于数聚智连而言, Ambitious_雄心壮志,Aggressive_追求极致,Accountable_言出必行”是数聚智连一直秉承的3A企业文化精神。作为天猫长期五星级服务商,数聚智连始终坚持以效果营销驱动销售的理念,以运营垂直化、效果营销化为策略,致力于帮助国内外品牌在中国实现爆发,让中国消费者享受更多更优质的全球好货。数聚智连以实现品牌营销与销售ROI最大化为使命和梦想,连接平台、品牌和中国消费者。数聚智连,连接智慧,连接未来。清晰全面的规划加上细致的执行,把传播做细,才能为品牌主打造“品效合一”的营销实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