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焕新科大讯飞1024开发者节 生态赋能打造AI嘉年华

互联网
2020
10/23
20:35
分享
评论

10月23日,2020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隆重开幕。本届开发者节以“A.I.焕新·更美好”为主题,并首次采用“线上+线下”为一体的生态展示模式,通过线上A.I.生态展厅、线下2000㎡互动展厅、线上A.I.科技节目秀等,将为百万开发者打造一场A.I.嘉年华。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会上表示,在疫情之后,人们看到了人工智能在解决社会刚需层面的迫切作用,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的需求开始变得愈发紧迫。当前,人工智能的发展正面临着场景驱动、数据支撑、技术驱动、资本助推四大机遇。“我们一直坚定不移的认为,只有生态才能生生不息。企业只有愿意开放出自己的资源和能力,形成产业链与生态体系,才能够生生不息地发展。”

1024计划》4.0让每个开发者都成为AI生态的关键参与者

作为1024开发者节最重磅的环节之一,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总裁胡国平发布了包括“先导计划”、“城市计划”、“公益计划”在内的《1024计划》4.0,以更大的力度、更先进的A.I.技术、更全面的支持策略赋能未来

在先导计划中,科大讯飞将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构建全新的AI人才成长体系;并通过科大讯飞AI开发者大赛,对AI人才进行“以赛代练”;同时针对大学生创业群体的“扶摇计划”,以及针对创业团队的“鲲池计划”,实现全方位的人才培养。

城市计划则包括“城市赋能”、“本地化服务”与“高校赋能计划”三部分,将通过城市双创基地、企业走访、高校联动等方式,把全流程AI服务送到客户身边。

在1024计划中一直坚持的公益计划本次也有很大突破:科大讯飞正式发布为视障开发者提供的讯飞开放平台无障碍版,并再次承诺:讯飞听见APP和网站,持续的为所有听障用户提供终身免费转写服务,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用AI改变生活坚持到底。

A.I.筑生态,数字新升级”生态平台发布

长时间以来,科大讯飞始终致力于在人工智能生态领域开拓、布局。今年初的疫情中,科大讯飞以服务开发者群体为核心,通过科技赋能效应持续构建AI行业生态,打造多项行业专题,拓展人工智能行业落地方案和场景。

2020年,讯飞开放平台上线AI中台、数据中台解决方案,推出十四大行业专题,助力产业智能化升级,上线开放平台国际站。目前,讯飞开放平台已经开放334项AI产品及方案,连接230万合作伙伴共建人工智能生态。

基于讯飞开放平台十年积累,于继栋在本次平台产品发布会上发布了由磐石平台+擎天平台组成的讯飞AI云:磐石平台针对A.I.服务对云主机集群进行了103项专业优化,降本增效,同时多重认证与加密,保障专属云用户接入安全;擎天平台以“授人以渔”为主要功能定位,从数据标注、模型训练、引擎托管、服务编排等维度,满足更多用户不同业务场景组合下的A.I.需求。

“构筑A.I.科技树  焕新美好新生活”新技术发布

去年1024,科大讯飞A.I.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聪指出了AI技术真正用于解决问题的三个关键词:基础算法、技术体系和场景理解。本届1024,刘聪院长进一步提出A.I.科技树的构筑理念。通过语音识别、语音合成、OCR图文识别等代表性技术,系统性的展现了讯飞A.I.科技树的全景。

科技树的每一片枝叶。每一个技术背后都蕴含了大量的付出和努力。科大讯飞也将不断努力,让它更加茂盛,并通过行业应用反哺,持续的发挥价值。

在行业全面数字化、全面AI化的时代,科大讯飞希望通过携手业界及广大开发者,打造更多有价值的产品和方案,解决更多有意义的社会刚需问题,共创更加蓬勃的行业生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