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轻员工负担,改善服务体验 日本福井县引进中国送餐机器人

互联网
2020
10/23
17:50
分享
评论

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病毒,防止顾客和员工之间接触,位于日本福井县四谷町的日式餐厅“小浜市の飲食店”首次引入了餐饮机器人全球标杆企业KEENON(擎朗智能)的“PEANUT”送餐机器人,负责餐厅内运送食物和餐具。防止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同时,减轻员工负担及改善服务体验。据悉,该店于19日开始运营,是北陆第一家智能餐厅。

1.jpg

服务机器人“ PEANUT”顺利通过店内通道

在“小浜市の飲食店”后厨接到顾客点单后,机器人负责菜品从后厨到餐桌的配送,不但可以减轻餐厅防控的压力,省了不少人工,另一方面也打消了这些顾客的心理顾虑,在当前特殊时期下,“无接触配送”很受欢迎。

2.jpg

小浜市の飲食店表示,“我们引入送餐机器人,不仅仅是想通过使用AI技术来提高传菜效率和节省劳动力,作为北陆第一家智能餐厅,我们还希望机器人成为吸引消费者前来就餐的触发器。”

与此同时,擎朗送餐机器人“无接触”配送解决方案,也已成为日本拉面连锁品牌幸楽苑,熊本市的熊本森都心广场图书馆,日本国民居酒屋连锁巨头「和民」、世界最大唐人街、横滨中华街唯一饮茶自助餐「招福門」等疫情期间过渡和自救的优先选择。

3.jpg

送餐机器人采用擎朗智能自研的全自主定位导航技术,激光雷达方案和视觉方案相融合,更好地实现SLAM建图、定位以及路径规划效果;在避障方案上,擎朗在激光雷达传感器基础上,增加机器视觉、深度视觉等多传感器融合基础,厘米级实时定位。

采用该技术,机器人通过传感器获取外界信息,进行数据采集,快速识别环境,通过深度学习可以做出更合理的反应决策。如果将机器人的全自主移动类比成在室内运行的“无人驾驶”技术,擎朗送餐机器人的技术和解决方案相当于可以达到L4级别。

4.jpg

擎朗智能创始人李通表示,“从目前的趋势来看,送餐机器人‘无接触’将会成为常态,从点餐、配送到用餐实现‘无接触’,帮助餐厅最大限度减少风险,这次疫情后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方式都发生了相应的改变,机器人无接触配送将加速普及,助力全球餐饮行业打造让更安心的就餐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