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媒咨询:短视频/直播声卡设备领域行业动态追踪,定义新趋势

互联网
2020
10/23
17:09
分享
评论

近些年伴随着各大电商平台“网红”经济崛起,从上游MCN机构及直播、短视频运营公司到中游的直播、短视频播放平台再到下游主播、消费者,已逐渐建立起独属于短视频、直播的庞大产业链,并成为了新时代的风口产业。

在这样的背景下,短视频/直播声卡设备领域也逐渐走进了各大企业的视野,基于此,全球知名的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艾媒咨询从市场前景、市场竞争、市场趋势的角度进行深入研究,并发布了《2020-2025年中国短视频/直播声卡设备领域应用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其内容从市场前景、市场竞争、市场趋势三方面出发,全面分析了该行业在直播浪潮大背景下的快速发展的迅猛势头。

一、短视频/直播声卡设备发展进入新阶段,技术成竞争核心

在5G、人工智能等技术加持下的新媒体与大数据,为短视频、直播行业带来了不少便利,最先受惠的便是用户爆发式的增长。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预计至2020年底,中国在线直播用户将达5.26亿,短视频用户则超7亿。

当前政策与经济环境的进一步宽松也为短视频/直播声卡行业的快速兴起提供了便利,同时消费者意识的提高也让该行业对产业链硬件设备、技术水平的要求大幅度提升。

且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硬件设备的渗透率正在逐步提高。从2005年尚未形成一定市场规模的起步期,到2015年伴随网络直播市场兴起涌现的森然等品牌,从而进入快速发展期。可以说截止到目前为止,该行业已经开始转向以品牌、技术等核心要素竞争的新时期,而在这其中具有深厚实力的厂商或将成为领先者。

二、深度聚焦行业发展,推动品牌前行

纵观市面上的各大声卡品牌,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统计,2020年中国短视频/声卡品牌用户份额中,森然以28.5%排名第一,艾肯、德胜分列二三位。

目前短视频/直播声卡品牌竞争也主要围绕市场用户体验、技术研发、市场营销等多纬度展开,以用户为主的需求侧是品牌方需要关注的大趋势。鉴于此,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还预测了该行业发展趋势,即:结合用户需求创新技术发展,满足个性定制需要;完善声卡产业链,实现行业规范化发展。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森然品牌之所以能够在直播设备市场上占领如此高份额,源自于该品牌在产品研发及核心技术积累的优势,无论是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DSP芯片还是广泛的专业算法与设备、音效等,都拥有多项专利,其每一步都精准踩在行业发展趋势上,可以说森然的成功是必然。

三、围绕短视频/直播声卡,森然布局直播设备生态链

《白皮书》认为,预计到2020年底,中国短视频/直播声卡市场规模将达18.9亿元,2025年底行业市场规模将超100亿元。同时艾媒咨询也指出了短视频/直播声卡品牌综合竞争力分析评判标准,从市场竞争、产品口碑、核心技术、发展潜力四个指数出发,聚焦于行业品牌实力,不仅给出了具体评判标准,也为市面上众多声卡品牌指明了企业发展方向。

行业排名第一的森然品牌便精准踩中了短视频/直播声卡设备发展趋势,推出了一系列专业硬核的直播声卡设备。其中,ST60调音台声卡作为一款专业级直播声卡,其内嵌入自主研发的DSP芯片,集成人声效果器、专业声卡、现场特效、耳放、蓝牙伴奏五大功能为一体,并且支持21种应用特效、12种场景音效,能够呈现更自然纯净的人声,让使用者最大程度发挥声卡功效,且适用于任何场景。

无论是移动声卡、多平台直播声卡还是键盘声卡等,森然声卡产品都已完成了全方位的覆盖,在芯片设计以及技术精细度上,都属于国内声卡设备第一梯队。目前森然已经完成“一横一纵”的直播设备生态布局,一方面,在声卡芯片技术端不断深耕,积累技术优势;另一方面,依据功耗、音效需求、形态设计、软硬件适配等方面进行深刻洞察,聚焦为用户提供更优秀的直播解决方案和软、硬件设备。在生态布局方面,森然以声卡为核心,以场景为出发点,推出涵盖声卡麦克风、声卡直播音响、监听耳机、声卡无限蓝牙直播耳机以及直播周边配件,通过丰富生态产品结构,为用户提供全面的直播设备解决方案。同时,森然秉承“开源”的理念,推出自主研发的云端“森然音频”,通过社区化云端,实现成千上万种音效的分享和共创,为未来短视频直播内容的推动提供更多的可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