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起飞、软开筑路,软通智慧携手华为打造济南科创高地

互联网
2020
10/22
14:24
分享
评论

10月21日,以“智汇泉城 昇腾万里”为主题的2020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峰会暨昇腾计算产业峰会在济南盛大召开。

会上,软通智慧与济南历下区人民政府、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济南科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达成济南“鲲鹏+昇腾”生态创新中心和华为(济南)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的落地签约。两创新中心旨在以 “鲲鹏+昇腾”产业平台为载体,从企业赋能、人才发展、产业生态建设、创新环境发展等方面,推动济南信息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政府及关键行业的信息化国产化进程。

历下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济南总经理刘向林、软通智慧山东大区总经理张锟、济南科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义开上台签约。

济南历下区人民政府、科金信息公司、软通智慧、华为签署合作协议

鲲鹏+昇腾,加速软件名城济南提档升级

济南是中国软件名城、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国家智慧城市、信息惠民、电子商务等试点城市,产业发展基础和政策优势明显,现正着力打造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和创新发展试验区,构建核心技术领先、产业生态完善、应用场景丰富的自主可控软件产业体系,推进软件名城提档升级。

历下区作为济南的中心城区,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大数据)和省级大数据产业聚集区,同时是全市政治、经济、文化、金融和旅游中心。在济南处于走在前列、迈向“万亿俱乐部”的窗口期,历下发展成为重中之重。

明湖国际信息技术产业园鸟瞰图

此次签约,两创新中心成功落位历下明湖国际信息技术产业园,未来将充分发挥历下在区位、政策、产业的优势,华为在5G、软件开发、鲲鹏、昇腾芯片等领域技术储备和产业整合能力,软通智慧在数字城市中的场景应用和生态运营能力,加强应用系统转化平台,推动基础组件、应用系统等向“鲲鹏+昇腾”技术路线迁移,并基于DevCloud研发云平台向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研发工具服务,共同促进“鲲鹏+昇腾”在济南市的应用落地。

此外,基于两个创新中心,四方还将针对济南政务云、智慧城市、智慧供暖、智慧交通、智慧机场、智慧应急、智慧社区、智慧园区、城轨云等领域,孵化应用场景及联合解决方案,打造城市标杆项目,并基于“鲲鹏+昇腾”生态应用示范,联合济南市高校、企事业单位等,共同培养相关的ICT技术人才。

紧密牵手华为,做科创产业主力军

济南“鲲鹏+昇腾”生态创新中心和华为(济南)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是软通智慧携手华为在“鲲鹏+昇腾”产业生态领域深度合作的又一范例,势必会为历下区及省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转型发展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提供助力支撑。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商,软通智慧深耕智慧城市建设一线,以促进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政府治理效率、提升市民服务水平为业务目标,深入了解政府客户需求,积极参与到国家数字经济转型的建设大潮中,建设了一批有深度、有特色、有影响、可持续运营的创新示范工程。

在“新基建”全面启动的背景下,软通智慧率先携手华为,站在国内信创产业全面推广的起点,积极践行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助力城市打造以“鲲鹏+昇腾”计算产业为核心的自主可控产业生态,在城市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层面不断拓展新基建业务,共同推进国产化自主可控项目在各大城市的落地。

在山东,软通智慧与华为于2020年初便在山东济南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落地首个国产EDA研发平台项目,对济南大型国产化项目落地以及EDA行业与国产化产品/平台兼容的推广具有直接促进意义。

立足两创新中心,软通智慧将在历下区政府新的指导要求下,携手华为整合产业发展政策、资金、技术和人才等基础资源,扎根历下、服务济南,助力工业强市战略转型,利用信息创新发展机遇,助力济南数字经济迈上新台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