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优刻得与旅投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携手推动青岛即墨城市大脑建设

互联网
2020
10/22
14:18
分享
评论

重点摘要:10天数百台硬件设备到位、3天完成私有云部署、25天完成数据开放平台交付,节假日全员无休、驻场工组,UCloud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即墨云平台一期全部署工作。

逐步释放资源要素活力,让城市大脑更加智慧。近日,UCloud与青岛市即墨区城市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旅投公司)正式注册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根据即墨区城市大脑顶层规划,为即墨区城市大脑云平台建设与运营持续提供包含UCloudStack超融合一体机、安全屋在内的方案、技术、资源支撑,进一步发挥云计算、大数据在政务建设中的价值,推动即墨云体系构建,夯实即墨数字新基建底座。

(即墨云计算中心航拍图)

如果把城市比作大型电脑,那么“城市大脑”就是中央处理器,在数字化信息平台的连接下,各方数据流、信息流汇入中枢系统,经过高速计算和分析,最终得到城市治理的最优方案。城市大脑需要超大规模的算力支撑,云计算则是城市级数据处理的先决条件。

伴随即墨城市大脑建设提上日程,建设符合发展需要的云平台、推动各部门逐步上云、促进数据互联互通和开发利用,成为打造“智慧即墨”的首要环节。

历经严格的审核、筛选,UCloud最终成为匹配即墨城市大脑建设的那朵“云”,与即墨旅投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后,UCloud将从三方面为智慧即墨城市大脑的开启奠定基础:

1. 建设并运营即墨云计算中心

2. 协助即墨各委办局数据迁移上云

3. 城市大脑应用的持续开发建设

UCloudStack一体机+安全屋,搭建即墨云平台关键脉络

按照总体架构规划,即墨城市大脑云平台按照安全可靠、弹性扩展的云计算平台架构设计,采用分布式技术、超融合虚拟化技术,实现对网络、计算和存储资源的池化管理,提供平台一键式扩展部署和业务资源动态调整,满足海量数据存储、分发、高吞吐读写和高并发访问的需求。

目前,即墨云平台建设一期采用UCloudStack超融合一体机以及其他网络、安全设备合计数百台,并通过安全屋进行数据保管、加密,搭建了大数据安全流通平台,为政务数据的开放及利用提供了安全工具,同时为后期城市大脑的建设提供了资源支撑,保障数据存储、治理、汇集、加工以及使用的安全、便捷、可控。

即墨云计算中心机房展示

轻量级企业私有云UCloudStack超融合一体机基于自主架构研发,将经过多年市场验证的公有云核心能力输出到私有云,可极速部署用户线上业务,交付效率快,用户可通过大屏监控、统一运维运营平台、统一云资源管理平台三种方式对虚拟资源及物理资源进行统一调度、监控、运维,实现全流程管控,灵活管理云上资源,并支持Mysql、Redis、对象存储等常用的PaaS软件,降低用户的运维成本。

由于私有环境的复杂性以及客户的定制化要求,为更好地节省人力、提升交付效率, UCloudStack团队在今年推出了UCloudStack部署系统“昆仑”,通过自动化和防呆设计,提升交付效率,减少人为犯错。在即墨项目中,UCloudStack“昆仑”部署系统迅速完成了数百台物理服务器的操作系统安装、检查工作,且全程未出现问题。

接下来,UCloud也将用开放安全的算力资源和数据资源支持即墨城市大脑规划建设,帮助即墨智能化转型,为区域发展提供新助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