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以623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列榜单第五,较2000年的初始估值提升12倍

互联网
2020
10/22
14:13
分享
评论

2020年10月20日,三星电子宣布在全球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发布的2020年全球最佳品牌排行榜中荣膺第五名,品牌价值创有史以来最高点:623亿美元。

尽管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为全球公司的商业环境构成多重挑战,三星品牌价值却逆流而上,从2019年的611亿美元跃增至今年的623亿美元,增长2%。继2017年荣获全球最佳品牌排行榜第六名后,三星在三年内跻身全球前五。

自2000年Interbrand推出“全球最佳品牌”排行榜以来,三星从最初的第43名,一路高歌猛进,保持品牌价值的稳步增长。继2012年入围前十后,三星稳步攀升于2017年和2020年分别位列第六和第五。三星在Interbrand全球品牌榜单排名不断跃升的背后,是不懈的创新努力与推陈出新,以及覆盖全球的广泛营销

疫情当下,品牌价值的驱动点在于企业社会责任、引领生活方式革新的产品,以及对未来增长引擎的持续投资

Interbrand认为,推动三星品牌增值的关键要素如下:

·通过开展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和综合行动,对疫情进行快速响应;

·公司范围内的可持续发展行动;

·不懈创新,推陈出新(如Galaxy Fold,The Terrace电视、BESPOKE冰箱的推出);

·坚持投资引导先进技术的开发(如人工智能(AI)、5G和物联网(IoT))。

鉴于新冠疫情对部分国家造成的冲击,三星电子根据切实需求,完成数笔捐款,以帮助社会群体共克时艰。在困难时期,三星为团结消费者,加强沟通互动,开展了一项名为“共渡难关(Get through this together)”的全球行动。该标语在社交媒体和户外广告牌进行广泛的展示宣传,如纽约时代广场、伦敦皮卡迪利广场、意大利米兰大教堂、香港娱乐行等。三星推出的另一项活动亦收获了积极反馈,通过社交媒体收集消费者的照片和故事,制成视频广告进行户外展示,以激励全球消费者提振信心。在践行抗疫行动的同时,三星仍不忘初心,怀揣回馈大众的社会责任愿景,继续推进多个面向后代的教育计划(如“探知未来”、“智能讲堂”、“创新校园”)。

三星品牌价值的提升亦源于其在企业管理层面秉承可持续发展精神,如三星电视采用环保包装、手机外壳使用回收材料等。

此次入围榜单前五名的一项核心因素是,面对疫情挑战,三星矢志不渝地坚持创新。

三星电子移动通信业务巩固了其在5G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导地位,并唤起千禧一代对三星Galaxy A系列“Awesome”广告活动的共鸣。三星不断迈进创新步伐,Galaxy Z Flip的推出开辟出全新的产品类别。在网络业务领域,三星不断开拓新市场,扩大与美国和日本等主要市场企业的伙伴关系,牢固树立了5G领域的领导者地位。

在显示业务方面,三星推出迎合消费者最新生活方式的尖端产品(如The Sero、The Terrace电视),持续引领电视行业。三星同样致力于该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推出环保包装计划,并针对残障人士和有色觉障碍的用户推出专用产品。

在数码家电领域,三星迎合用户不断变化的生活方式,坚持产品创新,推出BESPOKE冰箱和Grande AI洗烘一体机。三星着眼与用户息息相关的主题(如烹饪、运动、室内设计和宠物护理等),从而与其建立紧密联系。

在内存业务领域,三星宣布推出引人瞩目的“Vision 2030”计划,布局成为市场龙头企业。三星是全球首家将EUV光刻技术引入DRAM芯片生产的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投入研发符合HBM2E规范的Flashbolt内存,并与人工智能、汽车零件、物联网和5G结合应用。当前,倡导居家办公的抗疫措施有望促进对服务器和云服务需求的增长,DRAM和NAND闪存芯片的销售预计将同步提升。在系统大规模集成电路方面,三星持续加大对Exynos和ISOCELL的技术创新和投资力度,同时巩固与主要伙伴(如奥迪)的合作关系。

三星电子首席营销官李英熙(YH Lee)表示:“回首2000年,三星以52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榜单第43位。而今年,三星以623亿美元的身价跻身前五,我们完成了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三星能有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全球用户的支持,我们将继续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与联系,进一步提升三星的全球地位。”

Interbrand综合考量企业品牌价值的多个因素,包括财务业绩、品牌对购买的影响力、品牌竞争力等。

※ 三星电子的品牌价值增长

2222.jpg

图片1.jpg

图片2.jp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