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软件大国到软件强国,云测试模式如何贡献力量

互联网
2020
10/22
14:12
分享
评论

10月23日,2020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质量工程(iSQE)峰会将在重庆隆重召开。本届峰会主题为“软件质量赋能智慧名城”,着眼于软件质量保障的方法、技术和实践,推动中国软件产业对接国际软件质量保障标准体系,进而促进我国软件产业健康发展。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软件产品已应用到社会的各个领域,软件在促进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过程中的核心地位更加突出,软件质量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更加显著。作为软件质量的“工程监理”,测试能够很好地检验软件质量,成为软件上线前必不可少的环节。但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的推动下如何将测试,尤其是当下备受企业和开发者所推崇的云测试模式与新技术相结合,做到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

作为云测试模式的开创者和引领者,Testin云测试受邀参加本届软件质量工程峰会(iSQE),Testin云测CTO陈冠诚将在上午的主论坛中分享主题为“AI在云测试领域中的应用和实践”的观点。同期参与主论坛的还有国际需求工程委员会(IREB)第一主席Kim Lauenroth、北京大学教授、同济大学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代表、CSTQB首席专家顾问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

测试智能化是未来几年测试行业最大的技术趋势之一,测试界对该趋势有很积极的反馈,一方面,我们已看到实际的落地案例,另一方面,该方向还会不断涌现新的技术进展。Testin云测CTO陈冠诚指出,“AI技术可以解决自动化测试学习成本高、维护成本高、Hybird识别差、跨应用能力差,以及不支持跨平台等方面的问题。目前,AI技术主要从三个方面助力自动化测试,分别是测试用例的智能生成,测试的智能执行,以及测试结果的智能分析。”

据悉,Testin云测试推出的基于自然语言的脚本录制功能,支持用自然语言的交互方式,完成测试自动化操作,全面提升测试产品的易用性和自动化效率,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大大降低脚本调试和脚本维护成本。

陈冠诚指出,一方面云测试完美解决移动终端碎片化问题,企业不需要购买大量测试设备,节省了传统测试中购买、部署测试终端的费用;同时,云测试提供自动化的脚本录制工具,节省了人力成本并大幅缩短测试时间;此外,通过云测试服务平台,企业可以在全球任何地点、任何时间提交测试任务,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

以Testin云测为例,不管是互联网公司还是转型中的传统企业,把测试全部交给Testin云测,效率至少可以提升50%,成本至少会降低30%。

软件质量是企业发展乃至中国成为软件强国的重要保证,而以Testin云测试为代表充当“工程监理”的新技术新模式,也必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