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电视机制造第一名!千亿品牌价值的电视唯有TCL

互联网
2020
10/22
14:08
分享
评论

日前,睿富全球排行榜资讯集团与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共同进行的2020(第 26 届)中国品牌价值 100 强研究报告显示:TCL品牌以1025.83 亿的品牌价值位列总榜单第八位,居全国电视机制造业第一位。

众所周知,国内电视行业的竞争异常激烈,近年来更是有着许多新兴互联网品牌入局,企图分一块蛋糕,然而时至今日,依然没有对手能撼动TCL的宝座。那么,TCL是如何在众多电视品牌中脱颖而出,打造了一个价值千亿的品牌神话呢?这要从TCL的全球化之路说起……

TCL不仅是全球化的先行者,而且也率先取得了极为亮眼的成绩。根据国际知名数据调研机构Omida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第二季度,TCL在全球电视市场的占有率从去年同期9.4%大幅提升到了12.7%,稳居行业第二。其中,海外市场销售收入约占TCL整体产品收入的58.9%,其在全球 19 个国家的市场占有率同样名列前茅。由此说明,TCL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品牌之一。

不仅如此,TCL旗下推出的众多产品也获得了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比如在2020美国CES发布的TCL X9 8K QLED TV,这款产品凭借着众多前沿黑科技和极致的视听效果,一举斩获了由美国国际资料集团颁发的“年度8K QLED电视金奖”。此外,TCL还获得了2019-2020年度“全球电视10强”、“消费电子领先品牌TOP10”和“全球消费电子50强”三大顶级奖项。

TCL专注的量子点显示技术,在色域覆盖率、色彩控制精确性、红绿蓝色彩纯净度等各个维度已全面升级,被视为全球显示技术的制高点,也被视为影响全球的显示技术革命。TCL在大屏显示领域,量子点技术拥有众多值得骄傲的公开专利,位列全球第二,更拥有MiniLED、MicroLED显示材料等显示领域的新突破。

多年以来,TCL始终保持了高成本的研发投入,这也是TCL产品热销背后的关键因素之一。根据TCL最新发布的年报,其在 2018年和2019年间的研发投入分别为56.71亿元和54.64亿元,两年总研发投入高达111.35亿元,研发投入规模位居行业前列。不仅如此,TCL还尤为重视人才战略,截至目前,TCL共拥有12000余名研发人员,是行业内技术人才占比最高的企业之一。在研发+人才双重战略加持下,TCL将拥有更强劲的科技实力,掌握全品类终端和全球化等多重先进的显示技术和丰富的屏幕资源优势。

近几年,越来越多由TCL自主研发的创新技术和应用成熟落地、从实验室走入了千千万万的家庭中。TCL更是将这些高端技术融会贯通地运用到了电视上,让大家看到的电视屏幕更大、视听效果更逼真、更震撼、更智慧人性化……这正是成就TCL千亿品牌价值核心要素。

在即将过去的2020年,TCL已通过一系列投资整合布局取得行业领先优势。在产业上游,TCL全力支持华星光电自主研发8K面板技术,布局从55吋到98吋的全尺寸面板生产,技术成熟而且领先。在产业下游,TCL在超大屏电视品类丰富,技术领先,已推出75-100吋大屏矩阵产品,正推动电视行业跨入“大”代。相信在未来,TCL会持续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和使用体验,打造更高的品牌价值,让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