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L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强化开放和技术战略,帮产业产地供应链装上智慧大脑

业界
2020
10/22
12:24
分享
评论

“JDL京东物流的梦想是成为世界领先的物流供应链企业,如何支撑我们实现这个梦想?我觉得核心在于开放和技术!”10月22日上午,由JDL京东物流主办的2020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以线上形式召开,JDL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发表主题演讲。

C:\Users\shenhuikai\Desktop\CEO选用照片\修改后\振辉总截图 (4).jpg

王振辉表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物流行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物流与科技一体一用,改变了世界的连接方式,JDL京东物流将强化开放战略和技术驱动,帮产业供应链装上智慧大脑,给产地经济换上智能引擎,为社会基础设施注入数字力量。

会上,JDL京东物流科技品牌首次发布,JDL京东物流将通过“以简驭繁”的物流科技品牌,将创新科技和多元场景有机结合,打造数字化、智能化、软硬件一体化的供应链物流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强化第二增长曲线。

梦想三阶段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核心在于开放和技术

王振辉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JDL京东物流十余年来积累的基础设施、供应链和技术能力得到了充分展现,同时,持续的技术创新应用和新的宏观政策出台,为JDL京东物流发展提供了新动能。在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格局遭遇极大挑战之下,国家提出要“培育壮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JDL京东物流成为“世界领先的物流供应链企业”的终极梦想与这一战略高度契合。

王振辉表示,要成为“世界领先的物流供应链企业”,并助力国家战略实施,核心就在于开放和技术。王振辉通过三个故事,讲述了JDL京东物流这一年如何通过开放和技术,帮助产业和产地供应链智能升级,推动社会基础设施数字化。

C:\Users\shenhuikai\Desktop\CEO选用照片\修改后\4ce647623b3eac1b16c1ae79e098fdc.jpg

据介绍,在产业供应链上,面对制造业企业上下游信息割裂、库存水平高、配送时效慢等典型问题,JDL京东物流提供了一整套智能解决方案,让库存水平降低了30%,配送频次从每周2-3次提升到6次;在产地合作中,JDL京东物流通过山东临沂平邑智能云仓项目,打造了电商进村和物流进村的“平邑模式”,通过四大自研技术产品,让产地日处理量订单超过10万单;而在应急管理数字化方面,JDL京东物流根据需求紧急搭建全国性的应急资源管理平台,以大数据、区块链、北斗导航等“新基建”为支撑,解决了应急物资“找得到、管得好、调得出、送得到、可溯源”五大问题。

通过物流科技打造第二增长曲线,永远保持乙方心态

自2016年首届峰会举办以来,科技是连续五届峰会的最核心议题之一,也是王振辉主题演讲的重要一环。王振辉在会上宣布,JDL京东物流科技品牌“JDL物流科技”正式发布。“JDL物流科技”坚持“以简驭繁”的品牌理念,通过将创新科技和多元场景有机结合,打造数字化、智能化、软硬件一体化的供应链物流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这成为今年初技术驱动写入JDL京东物流三大核心发展战略后,JDL京东物流通过技术打造第二增长曲线的又一里程碑事件。

C:\Users\shenhuikai\Desktop\CEO选用照片\修改后\振辉总截图 (14).jpg

王振辉表示,JDL京东物流将持续强化物流科技投入,在技术应用上,未来5年使用机器人数量将超过10万台,助力常熟市打造全球首个无人配送城;在技术开放上,京东云仓将在三年内实现全国所有的区县全覆盖,实现低频商品集中管理,高频商品前置管理,产地商品一件代发。在快消、电子、能源、工业品、汽车等行业,通过供应链技术解决方案,赋能行业,提升效率。

王振辉再次强调了JDL京东物流的乙方心态,“JDL京东物流始终将自己作为乙方,把复杂和困难留给自己,把简单和便利交给客户,通过简单极致的物流科技产品,解决不同行业复杂的物流供应链难题,提升流通效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