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霖科技:硬核实力企业“外循环”没有寒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8.85%

互联网
2020
10/22
11:44
分享
评论

今年以来,全球市场受到新冠疫情冲击,诸多产业遭遇严峻挑战。全球经济下行与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交易成本和风险显著升高,特别是以“外循环”为主的国内企业,大多遭遇出口“寒冬”。而松霖科技却凭借着自身的实力高歌猛进,刚刚发布的三季度报格外亮眼:第三季度营收 54239万元,同比增长16.51%,实现净利润8175万元,较上年同期上涨幅度高达58.85%。

        逆市突围,赢在技术领军

作为一家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老牌“出海”企业,松霖科技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第一时间掌握海外的产品及技术需求,积极布局新业务、新品类,抢占市场先机,实现连续2个季度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逆势增长,成为少有的多项指标同比增长的企业。

目前,公司已建立起囊括全球各区域最新产品与技术数据库,利用大数据技术实时掌控全球客户需求动向,抢先一步对产品进行更新改进,确保公司产品的研发技术走在行业前列,功能更加贴近客户需求。

图片1.jpg

在生产制造层面,公司早已搭建起底层制造共享平台,为不同产品服务,实现制造资源价值最大化。不仅保持各产品品类的独立性和灵活性,快速响应市场变化,缩短交货期限,更可减少资源的重复投资,实现制造规模优势。

基于自身研发实力和制造实力双重优势,二十多年来公司海外市场逐步多元化,客户群覆盖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型品牌商及连锁零售商,产品始终在欧洲、北美、南美、澳洲及亚太地区等海外市场保持领军地位。

新冠疫情推动海外市场对卫生健康的长期关注,消费者对感应、抗菌、过滤等功能产品需求明显增加。公司敏锐地捕捉到市场信号,结合在智能方面成熟的技术,迅速推出多款杀菌消毒集一体的龙头,具有臭氧水杀菌、电解水杀菌、自动给皂、自动感应等多项行业前沿黑科技。

  出新必颠覆,永远在迭代

技术创新是公司逆势突围的推动力,更是持续向上的源动力。二十多年来,松霖科技对专注的每一类技术都坚持不断自我颠覆与创新,打造高附加值、高性能、高品质产品。

据显示,公司已拥有有效授权专利833项,其中发明专利389项,实用新型专利238项,外观专利206项。在2020年1月新浪财经出台的轻工制造业榜单中,发明专利授权数、同族专利数量、有效发明专利、被引用总次数均稳居榜单首位,数量均超第二名近两倍。2019年成为“中国企业专利500强”之一,可以说松霖科技就像是轻工制造业的“华为”,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独有波澜不惊的实力和自信。

图片2.jpg

松霖科技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从未满足阶段性成就,而是不断在发展中谋求新的突破。在电子、智能等技术初露头角时,就敏锐地捕捉到信号,加大投入新技术发明。

2009年推出业内第一款电子龙头——“梦唐”,一举拿下国内卫浴界第一个德国红点奖。这款产品颠覆传统的用水方式,运用电子触摸切换专利技术,以全新的点触控制技术自如控制水温及流量。2015年点触切换技术进一步升级为触碰感应技术,搭载这一技术的触碰式定量厨房龙头接连斩获红点奖、德国iF奖、德国设计奖,成为当年国际顶尖设计大奖的“大满贯”。之后,针对新兴的智能技术,公司紧跟市场风向,前瞻性推出具有智能语音、AI智能学习、感应节水等多项前沿技术的智能恒温淋浴器。

图片3.jpg

据悉,目前松霖科技已掌握多项行业核心技术和39项电子、智能相关专利成果,包括定量出水、温度调控等多种智能控制系统,电子定量、电子感应、电子切换等多种电子智能系统。

        高歌猛进1220亿智能家居市场

当企业拥有了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和思维,就能在产业链中获取话语权。技术创新“基因”让松霖科技核心优势与护城河持续加固,牢牢抓住市场需求的风向,无论行业如何变化、消费者喜好如何变化,都可满足客户需求,持续提升客户依存度。

响应市场趋势,松霖科技已经对组织架构进行了新一轮的优化调整,独立设置智能电子技术研发中心,预示着多年积累的技术成果将正式纳入松霖IDM战略的核心板块,提高电子、智能的技术资源利用效率,让其成为公司业务发展和产品创新的动力与支撑,将全力促进厨卫品类、智能家居品类、美容健康品类产品的升级迭代,同时为公司智能家居集成业务提供底层技术的支撑。

随着漳州松霖智能家居产业园一期项目的竣工与投产,松霖科技的生产制造效率又将得到突破性飞跃,该园区将主要用于智能家居、智能厨卫等细分品类研发生产及销售,助力公司占据智能家居创新技术与智造制高点,抢滩全球智能家居市场。

图片4.jpg

据Markets And Markets分析预测,从全球范围来看,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在2022年达到1220亿美元,2016-2022年的年均增长率预估为14%。随着5G的快速发展,5G基础设施以及物联网技术会进一步加快建设,智能家居行业也将得到快速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