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上海)正式开幕,涂鸦智能携三大蓝牙新品方案助力AIoT赛道再升级

互联网
2020
10/22
10:51
分享
评论

10月21日,以资本加持、商业机会多和行业交流深度等突出优势而出圈成功的AIoT开发者盛会: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再次发力,锁定国内经济高地上海,与当地开发者携手举行了一场极具行业战略和商业价值的大会。

本次大会由《全球智能化商业》主办,AIBA亚太人工智能商业联盟、涂鸦智能承办,依托上海新经济政策的强劲支撑和由来已久的金融底蕴,以“发现互联互通的创造力”为主题邀请制造业、投行等不同领域大咖,进行AIoT前沿技术分享、AIoT生态展示以及释放商业合作机会,为上海新经济发展和当地开发者产业智慧升级提供强力引擎。其中,晨山资本等专注AIoT领域的投资机构参会分享,让开发者直触资本市场的主流风向,掌握行业的发展大势。

【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上海)展区】

涂鸦智能创始人兼董事长陈燎罕、涂鸦智能智慧酒店事业部总经理应海平、晨山资本合伙人王志飏、博通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鹏飞、VOC创始人林飞和、上海迪探节能科技副总经理李兴林、喜临门产品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方永、河东科技全球营销副总裁何检和上海汉枫电子科技联合创始人岳礼仁等出席了本次大会,并为现场的开发者分享了市场、资本和技术等不同维度的实战洞见和增长机会。

会上,陈燎罕发表了“如何为AIoT开发者打造一方沃土”的主题演讲,为开发者介绍了AIoT生态的发展进程、AIoT生态共建理念及涂鸦IoT开发平台等高效工具,并重点讲解了万物智联的底层连接解决方案:涂鸦智能的蓝牙开发者生态。

【涂鸦智能创始人兼董事长陈燎罕】

涂鸦智能长期以来对全球蓝牙生态的贡献,获得了蓝牙技术联盟(SIG)的肯定,并参与了Smart Home工作组标准定制。涂鸦智能已与SIG合作推出超20款蓝牙模组,覆盖大小家电、电工、照明、安防传感等7大品类。加以Powered by Tuya全球生态的支持,从运营、渠道到市场资源对接的全链路服务,让涂鸦智能的蓝牙生态优势更加突出。

【涂鸦智能蓝牙产品解决方案展区】

除了覆盖品类广,涂鸦智能还提供SDK开发、MCU通用对接、SoC免开发方案等多种开发方式,助力开发者更便捷、低成本、0开发地实现蓝牙协议配置。如使用MCU方案,开发者只需对接涂鸦智能蓝牙对接协议,即可获得完整的芯片模组、App和云服务支持,继而轻松联网。

在会上,涂鸦智能带来了三个新品解决方案,包括结合Beacon控制器和传感器的技术,可应用于各种蓝牙穿戴式装置,用于远程手势操控设备。以及高性价比的蓝牙球泡灯和IoT智能耳机,其中IoT耳机可以让终端用户在听音乐的同时,接收联动智能设备的语音指示和推送,不错过任何家中动静。

【涂鸦智能三大蓝牙新品解决方案】

“涂鸦智能始终坚守做AIoT开放生态平台,为开发者带来更自由的成长空间和更有力的创造支撑,现在我们推出的蓝牙生态也是如此。期待更多蓝牙开发者加入,不断完善并最终建立起惠及整个行业的友好开放的蓝牙生态。”陈燎罕表示。

应海平则带来了涂鸦智能在智慧酒店等垂直领域的生态布局。他以智慧酒店为例,介绍了涂鸦智能如何以涂鸦酒店云PaaS平台实现全面赋能泛酒店产业升级。他表示,智能化是住宿行业的必然发展方向,但行业玩家采用各自的标准进行落地,未来将无法满足行业互联互通的需要。

【涂鸦智能智慧酒店事业部总经理应海平】

为此,涂鸦智能通过多年在酒店行业深耕,依托丰富的AIoT开放生态,打造了涂鸦酒店云PaaS平台。0基础和自有解决方案的开发者均可以通过涂鸦酒店云PaaS平台完成供应商接入、SaaS体系搭建、施工服务落地等,真正做到产品与产品,平台与平台间的互联互通,与此同时,还可以解锁酒店场景外的新商业机会,与养老、教育等领域跨界合作,享有AIoT时代无边界的商业价值。

随即,创投、制造业和智能场景类的开发者也带来了不同行业对AIoT深度剖析,给予开发者多元的思维激荡。

专注数据驱动的产业互联网,AIoT行业风投晨山资本王志飏:万物智联时代产业创新机遇

晨山资本成立于2016年,是宽带资本生态中专注早中期创新的投资平台。晨山资本重点投资于“数据驱动的产业互联网”主题的创新企业。晨山创始团队深耕TMT行业投资十余年,已经投资了包括美团点评(03690.HK)、朗新科技(300682)、分众传媒(002027)、亚信科技(01675.HK)、同盾科技、涂鸦智能、零氪科技、G7汇通天下、富数科技、达观数据、雪浪数制、韬润半导体等众多优秀公司。

【晨山资本合伙人王志飏】

曾投资过Airbnb、Evernote、博车网、朗新科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王志飏在会上分享了万物智联时代的产业创新机遇。他表示:“5G开启万物智联的代际革命是未来5年最大的技术变化和创新热点,数据成为最重要的资产,数据闭环成为产业发展的新驱动模式。产业边界越发融合。新型行业公司正在出现,且会生长出众多伟大的企业。我们将聚焦数据驱动,深耕产业互联,与优秀创业者共同耕耘,开拓产业互联网新时代。”

营收连年增长的物联网无线传输芯片市场领导者博通集成张鹏飞:聚焦无线传输,打造系列化物联网芯片平台

博通集成始于2004年,由来自于硅谷的技术团队创立,2007年即获得“中国最具投资价值30强企业”称号,于2019年上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3068),年营收达到11.7亿元,同比增长115.09%,是国内最大的无线传输芯片设计公司之一,荣获“中国芯”优秀产品称号,拥有100+中美发明专利,先后获得武岳峰、中芯聚源、华创投资等知名产业基金投资。

【博通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鹏飞】

张鹏飞说:“万物互联时代引爆了产业新业态,因此,我们看到其之下的连接空间。无线传输是物联网的关键技术,多协议、多场景的生态构建是连接开发者需要着重思考的问题。为此,我们打造了系统化的无线传输芯片平台,解决传统配网依赖单一协议的痛点,让连接更多元、更高效。”

2019福布斯中国AIoT百强企业VOC林飞和:重构家与社会的边界

VOC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集智能硬件高端制造、SaaS平台研发方法供应商、自主品牌运营为一体的科研型股份公司,凭借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工艺、大师级工业设计和优异的产品品质,成为消费者最喜爱的智能锁品牌之一,更成为国内公认的智能锁领导品牌,曾被万兴科技、报喜鸟、维度资本投资。目前在全国超过200个主要地级市铺设3000个以上销售网点。

【VOC创始人林飞和】

林飞和说:“AIoT带来的未来属于场景,而不是产品。而未来行业之间的边界将会进一步模糊,没有行业之分,只有生态之别。因此,我们从成立之初,就将VOC当做是AIoT生态中连接家和世界的一环,就像手机连接了人和世界,更强交互、更互联操作和更智能服务是必须被开发者牢记的准则。”

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Top 10品牌迪探节能李兴林:科技赋能美好人居

上海迪探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致力于绿色节能建筑门窗、幕墙、内装等领域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公司总部位于上海,生产经营面积36000平方米,年产能600万平方米,战略合作伙伴遍及国内顶级地产企业,去年合同金额突破40亿。

【上海迪探节能科技副总经理李兴林】

李兴林表示:“针对目前智能门窗发展现状,我们依托强大的工程类客户资源和资金实力支持,与全球化AIoT平台涂鸦智能深度合作,推进智能门窗发展,提升系统兼容性,建立智能门窗标准化,实现科技赋能美好人居的梦想。”

中国床垫第一股、国内寝具龙头企业喜临门方永:智能床垫的“深睡”生态

喜临门创办于1984年,是全球著名的床具制造企业,2012年A股上市(股票代码:603008),被称为“中国床垫第一股”,2019年营收超48亿,是宜家全球重要的寝具OEM生产商,位列“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酒店家具产品已进驻人民大会堂、国家大剧院、钓鱼台国宾馆等国字号单位及希尔顿、万豪、雷迪、喜来登等500余家五星级酒店,拥有3300多家门店,遍布全国700多个城市。

【喜临门产品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方永】

方永说:“中国睡眠市场极具空间,而智能化推动了空间价值的挖掘和实现。但行业依然面临不少困局,我们必须转变商业逻辑,从产品转到数据思维,从单品到联动认知,从单场景到多场景思考,为此,我们和涂鸦智能达成合作,通过一站式的AIoT开放平台构建更符合市场的‘深睡’生态,全方位为消费者提供智能服务。”

 估值超20亿中国自主智能控制系统品牌河东科技何检:物联网时代的智慧酒店

河东科技已有35年的发展历程,其中,在智能控制领域也是行业的先行者,已深耕20年,核心业务遍布全球近100个国家,在全球拥有由国家级&区域级核心代理商、经销商及工程商组成的超3000个销售服务网点,积累了超2万个落地项目应用案例,如人民大会堂(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唯一服务商)、迪拜国际机场、深圳龙华金茂府、澳门摩柏斯酒店等。

【河东科技全球营销副总裁何检】

何检表示:“酒店行业面临着很现实的问题,如何降本增效、拓展盈利模式、数字化转型和提升消费者体验,而2020年的市场经验告诉我们,智慧酒店生态构建是好的解决途径。基于此,我们将河东科技生态与涂鸦酒店PaaS平台打通,用AIoT互联为智慧酒店从供应链到能效管理、交互体验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

百度战投的物联网通讯黑马上海汉枫岳礼仁:连接的无限可能

汉枫科技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于嵌入式无线通讯领域的高科技公司,主要团队成员来自国内外著名通讯公司,2013年出货已超百万量级,于2014年获得百度和晶丰明源的A轮战略投资,并在2016年已实现营收过亿。

【上海汉枫电子科技联合创始人岳礼仁】

岳礼仁表示:“越来越多亿元级玩家入局智能赛道,虽然行业仍处于摸索阶段,但智能家居全面爆发只是时间问题。在好的趋势背后,连接能力必须跟上。为此我们和涂鸦智能完成了云云对接,加入彼此生态,从工业互联网、智能家居到出海渠道等多个空间寻求商业机会。连接将会点亮AIoT,AIoT则会为生活方式革新和新商业秩序到来提供强劲驱动。”

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上海)已经完美落幕,但对于AIoT行业这是一个新的起点。背靠上海优越的新产业发展契机和完整的数字化产业链,本次大会来自各领域大咖的资本、商业和技术等AIoT前沿洞见的分析,让开发者更能清晰了解AIoT形势,同时,大会提供的商业洽谈机会也给予了开发者实际的发展支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