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Ads亮相2020金投赏 以科技融合艺术助力全场景智慧营销

互联网
2020
10/22
10:07
分享
评论

科技与艺术的融合不仅为艺术赋予了崭新的时代气息,同时也为科技赋能了温情的人文关怀,那么,当科技与在艺术在终端营销领域相遇,一切又会如何不同呢?10月19日, HUAWEI Ads亮相2020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以 "艺术与科技结合,全场景智慧营销"为主题,向业界介绍了HUAWEI Ads探索艺术与科技融合之美的营销理念,并同时与现场行业伙伴共同探讨终端营销在未来赛道上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智能终端快速发展 品牌营销应时而变

随着智能终端的快速发展,智能终端的媒介化特征日益凸显,在本次金投赏HUAWEI Ads专场会上,HUAWEI Ads特邀华为消费者云端服务总裁张平安,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钦培吉,碚曦投资协作体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倩玲,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朋友圈发起人、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秦朔共同参与,围绕技术带来的智能终端的发展和迭代,共同解析面对发展中的智能终端与数字服务,品牌主将迎来哪些新变化与新趋势。本次圆桌由著名主持人许戈辉主持。

针对目前智能终端的变化,张平安认为可以总结为三点:一是智能终端的全场景化,华为的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1+8+N 硬件全面覆盖了消费者生活的各个场景;二是基于智能终端数字服务的全场景化,针对运动健康、智能家居、移动办公、影音娱乐、智慧出行等不同场景,智能终端能够提供不同的个性化的数字服务;三是科技与艺术的结合,比如华为的美学研究所、心理学研究所就一直在致力于将美学艺术融入科技设计之中。

变化孕育着机会,张平安表示,华为手机在中国有数亿用户,平均每人每天使用五六小时,其中,每天有数以亿计的用户在使用华为应用市场下载软件、使用华为视频看视频、使用华为音乐听歌。这些庞大的数据表明,华为终端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媒体阵地,而如何利用好终端媒体打造更好的产品、营销、服务,是HUAWEI Ads一直努力的方向。

钦培吉则从华为与沃尔沃全新XC40纯电动车的合作出发,指出智能终端实际上在帮助品牌构建全场景融合。当你从在家休闲娱乐听音乐的场景,转到开车出行听音乐的场景,同一首歌能够在这两个场景中无缝对接,智能终端的这类技术能够帮助品牌为消费者打造全链路的完整用户体验。他同时指出,智能终端同时也在帮助品牌丰富媒介的传播形式,比如华为以5G+AI技术帮助沃尔沃全新S60的上市做直播,这是前所未有的。

李倩玲以媒介方的视角表示,随着智能终端越来越多屏化、个性化、贴身化,未来营销将会超越1+8+N,以1 乘以8乘以N的方式展现出更丰富多样的媒介潜力。多变的媒介环境以及丰富的媒介形式呼吁更与时俱进的营销人才储备体系,这也提醒着营销从业者不断自我更新。

秦朔认为,在未来,智能终端将会以智能化、器官化、唤醒方式多样化的趋势发展。智能终端作为数据、内容、媒介、服务的结合体,今后势必成为未来营销的超级玩家。随着终端媒体的发展,未来的营销能够做到在不同的场景,匹配不同的信息、服务、广告,这将是满足用户需求,而不是满足营销需要。

探索艺术与科技结合的魅力 沉浸华为全场景的感官体验

科技与艺术的结合,推动着产品创新在"趋向更美"的方向持续进步。华为致力于将艺术与科技相结合,无论是VR眼镜,还是折叠屏手机、高端旗舰的P系列手机以及最新推出的智慧屏,都始终希望能够融合艺术与科技之美,打造最佳的消费者体验。华为消费者云服务开放平台业务部总经理林劼表示,HUAWEI Ads作为基于华为全场景智慧生态下的互联网营销服务,也会始终将艺术与科技结合的理念融入在合作伙伴的产品、营销与服务上。

在产品层面,HUAWEIAds已经与奢侈品、媒体、文旅、商超等各行业展开合作,以5G、AI、VR、AR等智慧技术为合作伙伴的产品美学赋能。比如,华为主题联合《时尚芭莎》杂志在深圳的万象天地举行了华为DIGIX时尚创享荟,消费者只要通过华为手机打开AR地图,就能够在手机屏幕中看到虚实结合的明星画报。此外,华为AR地图在敦煌莫高窟的虚实结合体验,也让历史文化瑰宝通过科技的方式鲜活起来。

在营销层面,HUAWEI Ads致力于打造以人为本的全场景智慧营销。林劼表示,每一个终端背后的"人"是整个智慧营销的核心,无论是手机、智慧屏、还是车机,无处不在的场景,让我们能够跨场景、跨终端、跨应用链接用户,将每一次品牌营销都打造成一次用户服务。

在服务层面,林劼提出广告既服务的观点,基于华为浏览器、智慧助手、AR地图导航、AR直播间/展厅、智慧屏、服务卡片、快应用、会员中心等这些云服务应用,HUAWEI Ads将秉承营销服务化帮助广告主以更自然、更贴切的方式链接消费者、打动消费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