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中国授权展开幕 腾讯视频携头部少儿IP与近百款授权商品亮相

互联网
2020
10/22
10:05
分享
评论

10月21日,第14届中国授权展(China Licensing Expo)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视频平台,腾讯视频携23个人气少儿IP及近百款授权商品亮相授权展,并面向授权商举办专场推介会,全方位展示了腾讯视频优质多元的IP矩阵、全产业链赋能的良性生态闭环以及IP授权业务的商业价值潜力。通过此次参展,腾讯视频也期待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推动行业发展,共同开启全星IP时代。

人气IP、衍生品集中展出 满足被授权方多元化需求

本次展会上,腾讯视频以"全星IP时代"为主题,将23个少儿动画IP与近百款授权商品集中展出。秉持国际化的制作标准,腾讯视频聚全球优质团队为内容品质保驾护航,此次展出的IP即包含与Luce Creative、Silvergate Media、Superprod Animation、ZEILT Productions等国际顶尖工作室合作打造的:《小企鹅的冒险》、《Creature Cases》、《OSMOND》、《Deep in the bowl》等项目,这些作品也是首次亮相。

在展区内,腾讯视频为"小企鹅"以及"舒克贝塔"、"海豚帮帮号"、"超级小熊布迷"、"超迷你战士"、"VIVIcat"、"故宫大怪兽"、"救援宝贝"、"豆乐"等精品IP量身打造"主场舞台",并带来玩具、服装、婴童用品、3C数码等丰富多元的衍生品,吸引现场众多参展商进行了解与洽谈。

从全星IP到全星产品打造 赋能IP开发全流程

在授权展开幕当天,腾讯视频举办专场IP推介会,分享腾讯视频从全星IP打造到全星产品打造的衍生闭环。针对IP研发到变现的全流程,腾讯视频通过对IP的内涵赋能、品质赋能、影响力赋能以及商业赋能,全面释放IP的商业价值。腾讯视频也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持续为产品的品牌赋能,打造明星产品。

面对海量少儿用户在不同年龄段与不同维度的需求,腾讯视频注重内容的多样性布局,并以每年20%—30%的速度实现品类扩充,为被授权方提供丰富的IP选择。已上线的《超级小熊布迷》《舒克贝塔》《超迷你战士》等多部动画不仅取得了骄人的播出成绩,更与超过80家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达成了合作。而为了回应大龄儿童的观影需求,腾讯视频在今年加大了真人剧的投入,并将在明年推出首部作品《故宫里的大怪兽》。

此外,在运营和创投的双轮驱动下,腾讯视频打造科学制片流程体系、整合优质资源并联合产业伙伴,实现了动画片之外IP内容的多元化全方位孵化。以《超迷你战士》系列为例,在正片之外,腾讯视频还开发了知识短片、交互内容、短视频合集以及真人衍生系列剧,保证了IP的持久生命力。

同时,腾讯视频稳步开展授权业务,为被授权方提供一站式服务和资源支持。在《舒克贝塔》与建行的授权合作上,以舒克贝塔形象定制的PGC短视频在朋友圈进行了精准定向推送,成为业内经典案例。在衍生商品、玩具展示、核心趣味玩法方面,腾讯视频更发挥强大的PGC链接能力,为被授权方生产品牌内容,并通过草场地、鹅漫优品、小企鹅乐园线下店等渠道为授权商品提供更多曝光和售卖机会。而在备受被授权方关注的图库痛点上,腾讯视频也提出由内容设计团队参与产品设计的解决方案,《超迷你战士》项目就将在明年联合服装品牌推出由内容设计团队设计的童装。

合作国际顶级工作室、制片人 重点发力国际战略

基于腾讯视频的精品制播实力与运营能力,平台孵化的大量少儿IP在海内外市场都广受好评。其中,《救援宝贝》作为唯一一个中国项目入选了在法国戛纳举行的青少年节目交易展(MIPJUNIOR)最受欢迎十大项目;《豆乐儿歌》在国内多个少儿频道发行,并在日本广岛家庭电视台放映;《超级小熊布迷》成功发行至北美,并与国际知名营养品牌Ddrops达成合作,这一IP也在此次授权展上荣获了中国授权金星奖-优秀新生代授权IP奖。

2021年,国际战略将成为腾讯视频的重要发力点,力争与国际最顶级的动画工作室、全球顶尖制作人合作,为中国儿童制作具有国际水准的优质内容。由腾讯视频出品的《小企鹅的冒险》就力邀法国、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全球顶级制作人参与制作,旨在打造一部具有中国特点的国际性作品。此外,腾讯视频将挖掘新兴市场的优质创意内容,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国际化顶级动画内容。

一直以来,腾讯视频致力于为孩子们提供多元化、国际化的正能量优质内容。立足于被授权方与用户的多元化需求,腾讯视频也将继续丰富IP储备、完善IP全产业链生态闭环,实现IP与品牌的价值共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