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联合百度地图 共建冬奥智能化交通信息服务

互联网
2020
10/21
18:10
分享
评论

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已进入筹备阶段,奥运交通信息服务建设也提上了日程。10月21日,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与百度地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开启奥运张家口市赛区交通信息服务政企合作。百度地图将作为张家口市2021年世锦赛和世界杯赛交通服务业务领域唯一的交通大数据服务合作伙伴,以及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交通大数据服务合作伙伴,为河北省TOCC张家口市分中心项目提供数据与技术支撑,为冬奥会提供高质量的交通保障和服务,助力城市交通智能化升级。

(百度地图与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张家口市政府、河北省奥运组委会充分肯定了此次合作对于奥运建设及政企合作的示范意义。张家口市副市长王建军表示:“‌‌交通赛会服务保障是冬奥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尤其2022年冬奥会是三个赛区,交通保障是必须高质量完成好的一项重要任务。百度地图‌‌是国内交通信息服务行业的‌‌领军者,‌‌希望百度地图能够发挥好‌‌技术、人才等优势,‌‌将最好的技术力量投入到张家口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的建设管理与‌‌运营维护上来,‌‌使项目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和管理机制的健全完善,‌‌发挥出最大的社会效益。”

百度地图开放平台总经理李志堂表示:“百度地图将与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重点合作开展河北省TOCC张家口市分中心建设、道路交通事件信息发布、道路智慧诱导屏路况发布、实时公交信息发布等领域的合作,助力张家口市交通数字化转型及智能化升级。未来百度地图将充分发挥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优势,与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共同为冬奥赛事全程、8个世界杯赛事以及张家口市市民日常出行提供即时、高效、高质量的交通信息服务。”

(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与百度地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据悉,此次合作,百度地图充分发挥了自身在互联网综合交通信息服务及科技赋能智能指挥调度方面的巨大优势,为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提供了数据与技术支撑。在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TOCC)建设方面,百度地图为张家口市TOCC建设提供了百度专网地图(DuGIS)、交通路况态势监测与研判分析Web服务API等基础数据和技术服务,使张家口市TOCC全面实现了集路况感知、业务监测和指挥调度为一体的全域交通运输“一张图“管理,建设成为新一代智慧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

(百度地图合作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打造新一代智慧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

在道路交通事件信息发布合作方面,依托百度地图交通信息发布与研判平台,张家口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可将权威交通事故、交通管制、收费站开闭、道路施工等交通事件直接发布给地图用户。此外,这些交通事件信息还会通过百度地图AI路况播报平台即时同步给张家口市本地交通广播电台,继而服务广大听众,形成广播下达与听众上报的信息闭环,实现交通事件信息的顺畅流通。在道路智慧诱导屏路况发布方面,双方基于张家口市现有硬件设备及百度地图北极星智慧诱导发布平台,将路面现有的诱导屏升级为新一代智慧诱导屏,以更全面的信息维度、更清晰的呈现效果,提升路况信息的传达效率。

(百度地图合作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构建权威交通事件信息发布闭环)

此外,为优化市民出行体验,百度地图与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的合作还重点发力停车与公交两大出行场景。百度地图将综合考量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提供的2022冬奥会场馆停车场数据,结合周边其他停车场可用情况,辅以动静态数据的挖掘,为市民智能推荐停车场。与此同时,百度地图正式与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达成了共享实时公交数据的共识,将基于张家口市实时公交数据,为市民提供更精准、更稳定的实时公交查询服务,也为百度地图MaaS平台建设树立新的里程碑。

(百度地图合作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打造新一代智慧诱导屏)

交通信息服务及指挥调度作为奥运赛事服务的关键内容之一,对奥运赛区管理和赛事服务至关重要。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全面负责城市政府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百度地图将以数据和技术支持,助力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全面优化交通管理效率,提升张家口市整体出行效率和交通信息服务水平。双方合作也为后续的政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未来,百度地图将继续发挥自身权威出行平台优势和AI大数据能力,为张家口市及更多城市的交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做出更大的贡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