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季来临,马蜂窝小众赏枫景点旅游热度暴涨

互联网
2020
10/21
17:50
分享
评论

国庆假期结束后,时值深秋,赏枫成为中国游客在国庆假期之后的热门出游主题。除了人们耳熟能详的众多热门赏枫地之外,还有一些“赏枫秘境”被游客挖掘了出来。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北京房山的坡峰岭、河南郑州的竹林长寿山连续多日出现在马蜂窝热搜榜单上,旅游热度涨幅均超过100%,此外,辽宁本溪的洋湖沟,江苏苏州的天平山等赏枫景点热度也出现大幅增长。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介绍,以往枫叶季,“日本赏枫日历”、“加拿大枫叶自驾攻略”等境外赏枫目的地都会受到较多关注。而今年中国游客将目光转回国内,小众赏枫秘境成为游客在短暂秋天的首选。除了北京的香山,南京的栖霞山,长沙的爱晚亭等全国知名的赏枫景点外,年轻游客们更希望避开人群,寻找“一个人承包一整片枫叶林”的新鲜体验。

北京房山的坡峰岭景区距离北京市区约50公里,从北京市区开车一个多小时即可到达。2009年开始,坡峰岭修通了长达6000米的山路,这里逐渐成为北京自驾人群赏枫的热门选择。坡峰岭的最佳上封时间在每年10月到11月,今年的坡峰岭红叶节从9月28日持续到11月15日,除了枫叶之外,山岭上各种植被在秋季呈现出各种不同的颜色,美不胜收。

image.png

坡峰岭 来自马蜂窝用户@享受生活

河南的长寿山景区在郑州巩义竹林镇东南方向的崇山峻岭之间,总面积5.5平方公里。秋季的长寿山上如霞似锦,不仅生态环境优美而且旅游资源丰富,望舅台、笔架山、桃树沟、杏树岭、福龙寿龟、千年古橿、三星宫,是疫情之后适合全家出游的小众休闲乐园。

辽宁的洋湖沟至今保留着原始次生林,茂密的森林植被层层叠叠。这里的赏枫季节在每年9月到10月,这里的公路尚未修通时,就有不少画家爬山涉水到洋湖沟写生,通车之后洋湖沟更是成了人们秋游的好去处。

image.png

洋湖沟 来自马蜂窝用户@ Fan

冯饶介绍,除了这些新兴小众赏枫地之外,各大城市的居民也都纷纷在城市周边寻找新的枫叶林,苏州的天平山、上海的秋霞圃、重庆的彩色森林等,都吸引了大批年轻游客。随着交通越来越便捷,人们的旅行方式越来越多样化,秋天是短暂的,但人们追求美的心愿是无限的,旅游业的高质量均衡发展,需要更多发现美的眼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