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数字建造分论坛]精彩看点,不容错过

互联网
2020
10/21
17:16
分享
评论

2020年10月27日~28日,中国建筑业协会联合中国建设报社将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2020中国建筑产业互联网大会。本次会议旨在加快推进互联网与建筑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建筑产业互联网建设,以数字技术赋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本次大会主要专题论坛的之一,“互联网+”数字建造分论坛以“数字建造 建设美好生活环境为主题,将邀请建筑行业权威专家和优秀企业家, “产学政研媒”齐聚,共谋行业数字化转型;聚焦数字集采、数字建造、数字财税,共享全方位发展思路;两大项目观摩,亲身体验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创新成果。

图片1.jpg

以下本次“互联网+”数字建造分论坛主要看点,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看点一:权威专家分享行业发展新趋势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李云贵深度解析行业发展趋势、近年热门政策、建筑工业化与数字技术,对行业未来智能建造与智慧建造的展望。从数字化到智能化的时代,将智能技术和机器人建造设备有效融合并应用到工程建设中是实现智慧建造的有效途径。

广联达新建造研究院副院长梁俊峰深度解读数字建造.项企一体化解决方案,推动数字项目、数字企业、数字生态的全过程数字化,加速行业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可以解决信息化阶段的数据质量问题、打通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支撑领导的数据决策。

看点二:企业先锋分享数字化与信息化融合之道

成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宏,将分享BIM技术助力建筑企业智能建造管理升级。成都建工集团的信息化建设经历了项目管理系统建设、智慧工地建设、BIM平台建设、智能建造。而今已经形成了智能建造赋能企业新动能的态势,BIM技术应用已在多个房建、机电安装、市政、路桥工程成功应用,并产生了一系列创新应用成果。

四川华西集团副总工程师、四川华西集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云波将分享阳光产业云采,打造建筑供应链数字产融平台。华西集团"供应链+产业电商+金融服务"的产融平台探索,打通商流、物流、信息流、物流,实现了“四流合一”闭环交易。真正实现了降低采购成本,自身造血发展。当前,集采平台实现了年采购量600亿+、年增值服务30亿+。

四川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唐小平将分享数字化平台赋能企业全过程管理和流程落地。信息化建设面临的痛点:效率低、执行差、看不清、决策难。作为在全国安装行业领先地位的四川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如何进行信息化建设?该案例将进行深度解析。

    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CIO)兼信息化管理部总经理将分享八局一公司信息化建设路径。八局一公司建设有一个私有云数据中心,信息化构建了“项目层级的精益化管控平台、企业层级集约化运营平台”,现在自有建设的系统四大系统发展框架:现场管理系统、综合管理系统、相关方系统,BA运营分析系统。如何实现信息化与工业化的两化融合,如何实现实现精准赋能业务,将为逐一分解。

看点三:重大水利工程和奥体项目信息化建设

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刘毅将分享粤港澳大湾区“超级水利工程”建设。该项目将打造成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超级工程”,高质量、高水平的生态智慧工程和民心工程。通过提前制定详细进度计划、管理制度要求、组织架构;通过提前部署和安排软硬件以及数字化平台建设目标,该项目在BIM应用、信息化、IOT应用成果、数字化管理等方面成果显著。

图片2.jpg 

十七冶集团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副主任、兰州奥体中心项目总工程师、博士后胡义将分享兰州奥体中心项目。项目引入了5G应用、BIM技术、VR实景体验,助力工程管理智慧化。数字兰奥,真正了实现软硬数据快速互联互通;为项目智能识别风险预警,问题追根溯源;帮助项目实现数字化、系统化、智能化;为项目经理和管理团队打造一个智能化“工地大脑”。

图片3.jpg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互联网+”数字建造分论坛。202010月2714:00-17:30,成都龙之梦大酒店龙鼎厅,欢迎莅临交流探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