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20年来最大规模反垄断诉讼 谷歌股价为何能逆势上涨?

业界
2020
10/21
16:5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司法部联合11个州的州司法部长对谷歌提起了反垄断诉讼,指控这家科技巨头打压竞争,非法维持对互联网搜索和搜索广告市场的垄断地位。此诉讼将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反垄断案。

5

针对以上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不降反涨。周二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Alphabet股价上涨了21.32美元,报收于1555.93美元,涨幅1.39%。当天盘后交易中,Alphabet股价上涨了19.07美元,每股涨至1575.00,涨幅1.23%。

遭遇美国政府反垄断起诉,对于谷歌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打击,但其母公司股价为何未受到拖累呢?

首先,对于投资者来说,这是预料之中的事。许多媒体此前已经大量报道过,即谷歌的搜索垄断行为将是美国司法部关注的焦点,华尔街一些分析师对此已经做过许多分析研究。

其次,还有人猜测,政府最终出台的对谷歌的任何纠正措施,对谷歌在搜索广告市场中赚钱的能力都不会产生深刻、持久的影响。投资银行Sanford c.Bernstein分析师马克·施穆里克(Sanford C. Bernstein)周二对投资者表示,该投行认为谷歌在这次诉讼中面临的风险“有限”。

最后,谷歌每年向苹果公司等合作伙伴支付数以十亿计美元,以确保其搜索引擎的默认设置地位。司法部的诉讼指控称,用户很少能够改变默认设置,这实际上是封杀了竞争对手的搜索引擎。但分析称,由于谷歌搜索引擎的市场影响力,即使有更多的选择,用户可能最终也还会选择谷歌。

一些批评人士一直呼吁分拆谷歌,将搜索引擎与谷歌其他服务分开,如YouTube、Maps、广告技术、Chrome浏览器和Android操作系统。

除了司法部和这11个州的司法部长在周二提起诉讼之外,一些州检察长还正计划对谷歌采取进一步的反垄断行动,包括对该公司在数字广告市场的行为提出诉讼。在该市场,谷歌控制了广告商和出版商买卖展示广告所使用的大部分技术。此外,科罗拉多和爱荷华等州,正在对谷歌的搜索市场行为展开调查,调查将在未来几周内结束。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司法部和11个州宣布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这是自华盛顿20多年前与微软展开较量以来最重大的反垄断行动。
业界
10月21日消息,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司法部联手11个州对谷歌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该公司非法利用其市场力量压制竞争对手,在互联网搜索和搜索广告领域维持非法垄断地位。
业界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0月20日消息,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以及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法律官肯特·沃克(Kent Walker)周二发送电子邮件,敦促员工在美国司法部对谷歌的反垄断诉讼...
业界
消息人士透露,为了缓解欧盟对其以21亿美元收购Fitbit的担忧,谷歌已经做出了让步,以确保欧盟批准该交易。
业界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以及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同意将于10月28日前往国会作证,就有关他们互联网平...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