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联手印度首富开发5G网络 但印度还没拍卖5G频谱

业界
2020
10/21
16:5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将与印度亿万富翁穆凯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旗下无线运营商Jio Platforms联手开发5G解决方案,以更快将高速网络带到印度这个世界第二大移动市场。

3

两家公司于当地时间周二晚些时候发布联合声明,宣布Jio Platforms及其美国全资子公司Radisys将与高通合作,“加快印度本土5G网络基础设施和服务的开发及推出”。

虽然印度尚未拍卖5G无线频谱,但安巴尼始终在为Jio Platforms打造下一代无线服务做准备,并称其内部已经在开发相关技术。安巴尼表示,这意味着Jio Platforms不需要花费太多钱就可以改用新系统,从而领先于竞争对手。

安巴尼表示,如果这项技术在印度市场成功推出,他也有兴趣将其出售给其他运营商。Jio Platforms四年前在印度首次亮相,提供免费电话和廉价数据流量服务。现在,它成了印度最大运营商,拥有约4亿用户。

印度当地媒体表示,Jio Platforms正计划推出一款廉价的5G智能手机,最终售价将低于40美元。以Jio Platforms为核心,这位亚洲首富已经着手将其能源集团信实工业有限公司转变为一家科技巨头。

安巴尼已将目光投向了电子商务领域,试图与亚马逊和沃尔玛印度子公司展开竞争。今年,通过向包括Facebook、谷歌在内的投资者出售Jio Platforms股份,安巴尼筹集了200多亿美元资金。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