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回应美司法部提起反垄断诉讼:该诉讼存"严重缺陷"

业界
2020
10/21
16:5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评论

10月21日消息,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日,美国司法部联手11个州对谷歌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该公司非法利用其市场力量压制竞争对手,在互联网搜索和搜索广告领域维持非法垄断地位。谷歌随后回应称,反垄断诉讼存在“严重缺陷”。

0

资料图:游客在位于北加州山景城的谷歌总部拍照留念。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据报道,这起诉讼案是1998年起诉微软垄断软件市场以来,美国司法部采取的最引人注目的反垄断案。诉讼源自司法部对谷歌和另外三家科技巨头苹果、亚马逊和“脸书”历时一年的调查。

司法部的诉状形容谷歌是“垄断的互联网看门人”,并称由母公司Alphabet拥有的谷歌利用盘根错节的“排他性”交易,压制了搜索业务的竞争者。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也指出,调查人员发现,谷歌并未在其搜索引擎的质量上竞争,而是通过向手机制造商和其他公司付款来获得成功。“如果我们让谷歌继续其反竞争方式,我们将失去下一波创新者。”

随后,谷歌首席法律事务官沃尔克(Kent Walker)发表声明说,反垄断诉讼存在“严重缺陷”。

沃尔克指出,“人们使用谷歌是因为他们选择这样做,而不是因为他们被迫这样做,或者是因为他们找不到其他替代选项。这起诉讼不会对消费者有任何帮助。”

路透社分析称,一直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共和党人指责谷歌压制保守派声音,司法部选择在美国大选前起诉谷歌,可能被视为“政治姿态”。此次参与诉状的各州检察长都是共和党人。另一部分州预计晚些时候也将对谷歌提起诉讼。

司法部副部长杰弗里·罗森则表示,由于科技市场瞬息万变,因此有必要迅速采取行动。他否认即将举行的大选与这起诉讼的时机之间有任何关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0月20日消息,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以及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法律官肯特·沃克(Kent Walker)周二发送电子邮件,敦促员工在美国司法部对谷歌的反垄断诉讼...
业界
消息人士透露,为了缓解欧盟对其以21亿美元收购Fitbit的担忧,谷歌已经做出了让步,以确保欧盟批准该交易。
业界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以及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同意将于10月28日前往国会作证,就有关他们互联网平...
业界
10月15日消息,在经过长达16个月的调查之后,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对脸书、亚马逊、苹果、谷歌的反垄断调查迎来实质性进展。当
业界
10月14日消息 今日,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平台 Sensor Tower 发布了最新研究报告,带来了2020年9月全球移动应用发行商下载量排行榜单。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