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在沪举行 掌阅与各方共话内容营销新趋势

互联网
2020
10/21
16:08
分享
评论

第13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正在上海举行,作为本届活动的合作伙伴,10月21日上午,国内领先的数字阅读企业掌阅科技举办了以“悦读∙阅界”为主题的专场论坛,并邀请著名制片人、导演、作家张纪中,英国上思广告有限公司中国区CEO杨正华,艾瑞咨询副总裁吕卓娅及掌阅商业化品牌营销总经理于涛等嘉宾就“阅读营销的多番玩法”进行了探讨和分享。

金投赏国际创意节自2008年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亚洲地区参与规模最大的商业创意奖项,也是各品牌商、广告公司、媒体公司的行业盛宴。

论坛上,掌阅商业化中心副总裁陈向科代表掌阅做了主题演讲,介绍了掌阅科技成立十余年来在数字阅读领域取得的成绩,详细阐述了如何以优质内容和先进技术为用户提供“悦读”体验,以及近年来探索多元化内容延展为合作品牌带来内容化、定制化整合营销的优势和案例,分享经验。

陈向科介绍说,掌阅在商业化初始就以内容化营销为主导,结合掌阅优势的作者资源、内容资源,左手用户、右手品牌,通过内容的链接,将高质量的阅读用户转化为品牌用户,既保证了大流量的曝光诉求,又兼顾了用户体验,真正做到了品效合一。

目前,掌阅商业化已经形成常规化的投放,为40多个品牌客户提供了服务,合作百余次,包括香奈儿、兰蔻、凯迪拉克、雷克萨斯、苹果、戴尔、天猫、京东、爱奇艺、兴业银行等多个品类头部品牌。陈向科表示,与阅读跨界能赋予品牌更高价值,随着行业内容营销的升级,5G科技的不断发展,掌阅也将持续探索新形势的阅读体验,探索创新的营销模式,为品牌客户提供更高附加值的服务。

随后开始的“阅读营销的多番玩法”圆桌论坛由掌阅内容营销负责人、国内泛知识领域红人都靓主持,与嘉宾一起围绕近年来内容营销形式的创新发展及阅读营销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艾瑞咨询副总裁吕卓娅首先分享了目前阅读行业整体情况,特别是数字阅读近几年加速发展的现状。吕卓娅说,目前数字阅读行业,用户付费率逐年提升,粘性和打开率更高,阅读时长也有较大增长。品牌营销本质就是优质的内容输出,对于营销来说,用户圈层化需求凸显,内容品质化要求更高,并需要逐步实现生态化,因此阅读平台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广阔的营销空间。

掌阅商业化品牌营销总经理于涛详细介绍了掌阅商业化业务的规划和亮点,优质独家的内容玩法让品牌与掌阅一起探索内容营销边界。事实上,与阅读平台的合作形式已经很多元,包括阅读频道定制、阅读栏目合作、短视频合作、事件营销、书籍定制、大咖领读、创意视频解读推书、影视文学IP联动等,更多玩法仍在探索。

近年来,从纯文字内容到影视化、动漫化、栏目化、文创化等形式,让阅读更立体、更有趣。这些变化不仅可以让用户体验阅读快乐,也为其他品牌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展示形式和机会。集制片人、导演、作家等多重身份为一身的著名导演张纪中在现场分享了对图书IP多元化开发的见解,从自己成功制作金庸系列影视剧的经历阐述了优质IP图书进行多元形式延展的重要性。

张纪中说,阅读是改编最好的基础,比如金庸先生的小说就特别适合改编成电视剧,我通过看小说,在心里形成剧本甚至是影像的片段。“阅读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很多创意都来源于阅读,从阅读中吸收营养,再融入到创作中去。”在张纪中看来,无论是改编还是阅读,内容要以正向价值为导向,有艺术价值的东西才有商业价值,也一定会有商业价值。

随着热门IP影视剧的植入、综艺合作等内容营销形式越来越普及,阅读媒体作为内容生产者和拥有海量用户的平台,也越来越引起品牌客户的关注和青睐。在英国上思广告CEO杨正华看来,阅读媒体在内容营销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天然优势。阅读不仅是文字,还可以是媒体、影视、动漫、声音、栏目、游戏、读书活动等,品牌客户完全可以通过各种形式与阅读平台跨界合作,探索新鲜场景,实现商业价值的共赢。而对阅读媒体来说,一方面要了解并锁定阅读用户,同时要有更多内容形式和玩法让品牌参与和融入,如阅读IP的形式延展开发,跨界联名营销、IP与改编热播剧的联动,作家KOL的联合营销等等,创造阅读的更大影响力。

掌阅科技成立于2008年9月,于2017年9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全球领先的数字阅读平台之一。最新公开资料显示,掌阅已与国内外700余家版权方合作,为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图书内容和智能化的阅读体验,月活跃用户达1.7亿。旗下主要业务包括掌阅APP、掌阅文学、掌阅精选、掌阅校园、掌阅国际版等,并于2019年成立了掌阅影业。

多年来,掌阅始终秉承“用户第一”,以“让阅读的价值无处不在”为使命,不仅赢得了用户的喜爱,也得到了国家主管部门、行业及合作伙伴的认可,先后荣获第四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连续两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并于2019年9月获批成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据介绍,本届金投赏创意节10月19日开始到10月22日结束,为期四天,共有55场高峰论坛活动,200多位上台嘉宾保持高规格输出、分享。今年论坛规模、参赛公司、作品数量均实现历史新高,还开通了全程线上直播。活动期间,知名快消品牌、独角兽互联网科技公司、内容营销机构等将从不同角度讲述如何在疫情下从以人为本转化为以需求为本,从社交场景出发,打造完整的交易闭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