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卡奥斯深耕两化融合,步入发展快车道

互联网
2020
10/21
16:08
分享
评论

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是我国建设成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一个“扣合点”。2020年,对于工业互联网领域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不仅是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也是“新基建”元年,更是开启国家“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在此背景下,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纷纷发布系列重磅成果,为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提供新路径。

在10月21日-22日举行的两化融合暨工业互联网平台大会上,卡奥斯COSMOPlat交出了一份不寻常的成绩单,不仅展示了“双跨”赋能成果,而且带来了“双创”实践,是大会领导、中外嘉宾参观首站,受到各方高度认可。

模式创新,卡奥斯探索工业互联网新路径

2018年,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底我国将实现“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的发展目标。一段时期以来,全国各地纷纷出台措施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工业互联网释放出了巨大的发展活力和潜能。尤其是在今年疫情期间,以卡奥斯COSMOPlat为代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表现亮眼,更是让人们意识到发展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性。

与其他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思路不同,卡奥斯COSMOPlat通过大规模定制的模式创新,构建了多边交互、共创共享的生态体系。本次参展,卡奥斯COSMOPlat将其三年来平台发展取得的成绩带到了现场,向观众展示了新模式下的融合发展创新成果。

依托强大的平台赋能能力和创新生态模式的持续驱动,卡奥斯COSMOPlat得到国际上的广泛认可:被ISO、IEEE、IEC国际三大标准组织指定牵头制定关于大规模定制的全球标准,获评Forrester工业互联网领导者象限第一名,成为首个在同一国家突破2座灯塔工厂的企业……

生态赋能,“与大企业共建,同小企业共享”

“疫情期间,4名卡奥斯创客48小时之内上线搭建医用物资供需平台,为全球提供医疗防护供需保障,平台经过不断迭代,升级为从全国到全球的应急物资平台……”在展会现场,卡奥斯COSMOPlat工作人员向观众介绍了应急物资行业赋能案例,展示了工业互联网在国际抗疫和应急物资保障体系中的独特作用。

据介绍,卡奥斯COSMOPlat通过机制创新,对外打造了"与大企业共建,同小企业共享"的生态赋能模式,实现了与千企百业的共创共嬴,让更多中小企业有机会上平台、用平台。对内,卡奥斯COSMOPlat采用小微创业机制,通过"创客机制"、"增值分享"等模式,不断扩展领域、行业、区域。

从全领域拓展到全球视野,卡奥斯COSMOPlat已在15个行业、12大区域,以及全球20多个国家进行推广复制,实现了全球赋能。此次参展,卡奥斯还带来了平台在纺织服装、农业、化工、模具、智慧仓储、教育等行业的赋能成果。

同台“竞技”,卡奥斯成领导参观首站

据悉,在此次两化融合暨工业互联网平台大会上,2019工信部十大双跨平台纷纷亮相,同台“竞技”展示最新赋能、研发成果。卡奥斯COSMOPlat是大会领导、中外嘉宾参观首站。

值得关注的是,卡奥斯COSMOPlat在模式、技术、机制方面的创新实践还被Gartner作为今年大型全球性研讨会IT Synposium的开篇案例,分享给全球客户。据悉,全球仅两家企业在该会上做案例分享,海尔是其中一个。

当下,在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际,我国又提出了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基建对于打通数字经济时代“双循环”至为重要。未来,卡奥斯将加速普及新模式、共建新业态,带动工业发展方式、增长动力转型升级,加速经济发展新格局的构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