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影业、新丽、阅文联合发布56个项目,启动《庆余年2》

业界
2020
10/21
16:04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在腾讯影业、新丽传媒、阅文影视举办的2020年度发布会上发布了《1921》、《人世间》、《庆余年》第二季、《赘婿》、《流金岁月》、《一人之下》等56个影视项目。同时,由腾讯影业发起,新丽传媒、阅文影视参与的“青年导演培养计划”也正式公布,首批4位青年导演的作品已进入密集创制阶段。

2

“疫情带给了我们这个行业‘至暗时刻’,但同时也像是一面镜子,照出了影视行业的艰难,也折射出了它超乎想象的坚韧。”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腾讯动漫董事长程武表示,从疫情对影视行业的冲击,以及电影产业的V字型的快速复苏,他认为 “影视作品可能不是人们生存的必需品,但一定是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必需品。”

从2011年开始,基于泛娱乐战略,腾讯在游戏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搭建起了一个包含文学、动漫、影视、电竞等业务在内的数字内容业务矩阵。程武介绍说,如果以中国网文和动漫产业的活跃度来看,每年具备影视开发潜力的作品将在1000部以上,而目前相匹配的影视开发资源还远远不够。 因此,腾讯和阅文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持续加码在影视领域的投入。

其中,新丽传媒将持续坚持精品化战略,聚焦头部制作;腾讯影业主要聚焦主投主控,更多地扮演枢纽的角色。腾讯影业将围绕一直坚持的六大文化产品系列,联动合作伙伴做更多元的输出和探索;阅文影视则更多立足网文资源,更体系地推进网文IP的影视化。

在会上,三方发布了时代旋律、东方故事、青春能量、次元破壁、国际探索等六大文化产品系列共计56部作品,以及公布了4个重要联合项目,包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之作《1921》,改编自矛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的剧集《人世间》,电视剧《庆余年》第二季,电视剧《赘婿》。

同时,由腾讯影业发起,新丽传媒、阅文影视全程参与的“青年导演培养计划”也正式公布。“青年导演培养计划”在2019年已经正式启动。经过一年的选拔与孵化,已合作四位导演,合作的项目《扑克》《瞧一桥》《寂然无声》等目前均已进入密集创制阶段。目前,2020年第二期“青年导演培养计划”正在招募中。”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腾讯影业 阅文 《庆余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